小錦:小台生日快到了呀,我們給他送個禮物吧!

小濤:好主意,當了他那麼久的鄰居,也算一家人了,要表現咱們的友好情誼,當然要送啦!

小錦:送些甚麼好呢?

小濤:唉呀!咱們家廚房那窩小強最近生了寶寶,送個幾十隻給他好了。

小錦:小強是吧?好主意耶!小台他們家發達了之後,上上下下掃得是乾乾淨淨,小強恐怕有八百年沒見過了。

小濤:是嘛是嘛!這小強現在可算是稀有動物,這條街上只有咱們有!能收到可說是恩賜呢!最能體現咱們的誠意和泱泱大家的風度啦!

小錦:嗯,明兒早就找小台商量商量,他一定給樂瘋了。

小濤:唉!我暈!商量個甚麼呢?小強耶!還是我們鐘家送的,街上誰收到不是感激涕零?小台他只管收下就是了。

小錦:可是最近大夥兒家都勤打掃消毒,家家戶戶還立了規矩,不同家之間送個土產呀借個醬油呀都挺麻煩的,尤其是自家沒有的寵物,要進門還得先走完程序,談妥怕是曠日廢時哪!

小濤:不同家?誰說是不同家?小台和咱們都是一家人呀!整條街只有一個鐘家,小台家和咱們這同屬一個鐘家。

小錦: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他們和咱們進出都走不同的大門,用不同的爐灶,睡不同的床,連讀的書和寫的字都差遠了呢!

小濤:唉!所以才要拉關係呀!這小強要是送成了,街坊上就更認定咱們是一家人啦!悄悄同你說,我老早想用他們那爐子燒飯,乾淨又便利,不一定還值好幾個錢。

小錦:是呀!畢竟是鄰居,就這麼隔著個高牆也不是辦法,總不成老死不相往來,多多交流對彼此都有好處。

小濤:可不是嗎?這小強就是和平的橋樑,他不收就是不想和解交流,想撕破臉就是了。

小錦:說到這小強...真不知小台會怎麼養,養不養得起呀!要是不給妥善照顧,我可會心疼哪!

小濤:這你就甭操心了,小台他們家那麼有錢,知識水平又高,收到了自然得養得起啦!街坊鄰居都在看著呢!

小錦:不過我聽到風聲,小台家好像不是人人有意願花錢買飼料來養小強,挺擔心的。

小濤:是嗎?倒是我前一陣子探聽過,小台家不少人早想找個幾隻來,他們連窩都準備好了呢!

小錦:落差這麼大,我看先等他們溝通妥當再說吧。

小濤:我狂暈!這種美事當然越快辦成越好。要送哪幾隻我老早給挑出來了哪!

小錦:哇!動作真是迅捷呀!

小濤:這還用說嗎?都是一家人嘛!哪有甚麼溝通討論程序規矩這麼瑣碎。連名字都幫他起好了,省得他麻煩,他等著接收就是了。

小錦:希望送出這麼貼心的禮物,能緩和咱們之間的氣氛,對彼此的往訪有幫助... ...對了,送出的小強起啥名字阿?

小濤:喔?這可是我嘔心瀝血想的好名字。一隻叫對等,一隻叫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