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的睡美人

詞 : 林唯 曲 : 溫晉禾
演唱 : 楊丞琳

故事最後 會有哪些情節 可以當紀念
曾經你說 要最疼我 要最想我 每天每天

在你身後 感覺就像 一條透明的拋物線
當它下墬 再美的童話也會失去感覺

睡美人想著誰想到失眠
空蕩蕩是你給我的堡壘
我不說只希望你能了解
就算沒有王子 想你在身邊

睡美人想什麼想到失眠
我願意擁有公主的眼淚
安靜的等著你每一夜
喜歡就是這樣 酸酸甜甜 的滋味

----------------------------------------------------------------------------------------------------
我本身很喜歡抒情搖滾纇的歌曲 , 因為它可收可放 ...
可以溫柔婉約 , 也可以激昂澎湃 ...
今天騎車回家的路上 , iPOD跳到了這首歌 , 於是它就在我腦海理徘徊 , 不肯走了 ... @@ ...

其實我也滿喜歡楊丞琳的 , 因為她真的很可愛 ... ^^ ... 至少到目前為止是 ...
而且當兵時 , 在那個只有中視和華視的深山宿舍 , 每個星期六和同事們固定收看的 , 就是我猜 ~~
還有一點 , 新力為楊小姐挑的歌 , 有一定的量 , 還滿合我的胃口的 ... ^^y

這首標準的抒情搖滾 , 一開始是帶著空靈孤寂的吉他和有回聲的配樂 , 配著淡淡的吉他 , 歌手低低吟唱著 ... 第一段整段由吉他串起 , 充分醞釀著情緒 ...
接著是合音登場 , 加上重節奏的打擊樂和電吉他 ... 比較特別的是後段的男聲合音 , 營造出特別的氣氛 ...

從平靜到高潮 , 一層一層的拉高 , 整首歌的架構安排得四平八穩 , 是很中規中矩的抒情歌 ...
沒有耍太耀眼的花招 , 簡單的說就是 " 芭樂 " ... 但好聽 ...
配上一些畫面或是聽者不小心冒出來的情感 , 就很能帶動情緒 ...

不過楊小姐的確還需要多磨練 , 作為歌手 , 中氣還需要加強 ... 聲音的飽和度不足 ... 肺活量還不太夠 ...

還有阿阿 ... 從 " 城堡 " 開始我就在埋怨了 , 為什麼Jolin的歌詞總是讓我覺得不夠洗鍊呢 ... 其他歌手有好多歌曲詞都很棒 , 也讓我感到很不平 ... 小蔡本身是不介意詞的嗎 ... 自己唱起來不會 @#$% 嗎 ... 囧 ... 我一直覺得 , 詞曲是可以互相拉抬的 , 實在不該小看任何一方 !!

這首算是 " 遇上愛 " 中的小品 , 但曲我覺得很不錯 , 詞更是有些打動我的地方 ... 電吉他的聲音現在還在耳邊繚繞 ~~
選為今晚的主題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