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整理東西 , 發現到了好久以前做的月曆 ... 
這是大一時候的某次作業 , 我用身體各個部位做每一月份的主題 , 內容大部分都還滿憂鬱的 ...
記得那時候窩在宿舍 , 聽著 " 空白 " , 不知不覺就感傷起來 ... 明明是無腦袋的大學生 , 不曉得在感傷什麼勁 ... 


一月    鼻


隨著滑順的氣管
    冷卻我的熱情
    化為無聲無息的白煙 ... 
        被冬至的凜冽包圍
                我也甘之如飴


二月    手



冰涼的電流竄入皮膚
    或許堅實的鱗甲
        比起軟滑的外皮
        觸感更為溫暖吧 ... 

                ... 考慮做一隻冷血動物


三月    髮



風    掠過    髮稍
    讓搖曳的黑色線條
    在清冷的空氣中
訴說著    又一段春季落寞的上演

四月    眼



想在盛開的櫻樹下
尋尋覓覓
然而濃烈的樹蔭
挑去了所有的陽光
慢慢闔上孤寂的瞳
我在黑暗中期待另一種色彩


五月    耳



                    我
                聽見
            溫潤的
        季節來到
    彷彿預告著
那曙光的蹤跡


六月    腦

記憶中還剩些什麼 ?
    冥冥的蟬聲
        帶我回到那
        艷麗得刺眼的
            鳳凰花的懷抱


七月    手

                     掬起一把清水
                     洗去一臉癡情
凌亂的鵝卵石堆也嘲笑著我呢
    讓熱風中的心灰意冷
                                隨小溪遠走


八月    眉

我只是    輕皺一下眉頭
那千言萬語
    已被艷陽覆蓋
    透過光暈
            妳是否捕捉到
                                一閃即逝的夏末足跡 ?

九月    唇



踏在寬廣的銀河上
我的心如起伏的稻浪
輕吻那微笑的滿月吧
而嫦娥與后羿
始終相隔如此遙遠


十月    耳

細碎的步伐
悄悄踩過我心扉
聽 ! 沙 . 沙 . 沙 ...
如何能讓妳察覺
我心底的呢喃細語 ? 


十一月    眼

那道完美的弧形
深藏在妳雙眸之中
    是神秘的彩虹
        立於
    我到不了的地平線
                        彼端


十二月    眉

結局就像那隻白貓吧
    平靜地沒入雪中
            我們是道雙眉
                相交的日子
                就定在十三月


誰能教教我 , 爲啥上傳進相簿的圖片都變成聲音檔阿 ... 囧 ... 
圖片都出不出來 ... > <

...
喔 ... 
無名耍白 ... = 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