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星期天又要上台北網聚了 , 託我幫他買車票 ...

剛開始會有點擔心 , 因為時常聽說在網路上交的朋友 , 後來出了很多麻煩之類的事情 ... 
不過他和那群朋友也見過好幾次面了 , 平時也會用語音或MSN亂哈拉 ... ( 我在下副本廝殺 , 旁邊有人在唱卡通歌曲 ...  ) 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 會喜歡卡通漫畫 , 尤其是那麼萌的卡通漫畫的人 , 應該都不會是壞人吧 ... 

網路真的很奇妙 , 原本根本無緣牽上關係的人們 , 就透過這虛擬的管道 , 一個一個串聯起來 ... 
第一代的網路 , 聽說是美國為了軍事需要而建立的 , 只在某個機構內部相互連接 ... 
曾幾何時 , 經過第一代的泡沫化 , 第二代的 Web 2.0 時代 , 迎接每個使用者的 , 是更個性化 . 活潑化的天地 ... 人們不再被動的接收主流訊息 , 每個人都可以大聲的說話 . 展現自我 ... 也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 ... 

記得家裡的第一代網路 , 是要用一個黑色的數據機撥接 , 撥接時會發出很吵的聲音 , " 機 ~~ 機嘎機嘎 ~~ " 的 ... 那時還是橫躺式的主機 , " 普騰 " 這家電腦廠商的機子 ... Pentium 233 的處理器 ... 
第一次連上的網頁是蕃薯藤 , 當我發現螢幕上開出大英博物館的網頁時 , 那種興奮的感覺 , 好像踏入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時空 ... 不用再翻箱倒櫃的找書本 , 只要坐在螢幕前 , 要什麼有什麼 ... 
我想每個人 , 都是在這一瞬間 , 悄悄被種下 " 宅 " 的種子吧

不過那時的撥接網路 , 只要連上線 , 就算是在打電話中 , 也就是電話線路會不通 ... 到後來在學校同學都會抱怨我很難找 , 要找人打球聚餐都找不到 ... 因為我在上網咩 ...
後來的網路 , 改成 ADSL , 上網不影響通話 ... 但是 , 電話空出來後 , 撥來的電話反而少了 ... 

也許是大家都變忙了 , 有人結婚了 , 有人去外地 , 有人在唸書... 
也許是聯絡管道更多樣化了 , MSN . 部落格 ... 除了聲音的傳遞 , 還有更多接觸的方式 ... 

但是我想 , 面對面最真實的交流 , 還是最珍貴的吧 ... 

所以小弟的網聚 , 我樂觀其成 ... 隔著螢幕 , 感覺總是飄忽不定 ... 男的可以裝成女的 . 38歲可以裝成18歲 . 下三濫可以裝高貴 . 照片可以合成 ... 
看不到本人 , 一切都是假的 ... 看著他的眼睛 . 聽著他的聲音 . 呼吸相同的空氣 , 這樣的朋友 , 還是比較踏實一點 ... 

阿勒 ... 原來每天上線跟我哈拉的網友 , 是我爸喔 ... <= 以前在學校BBS看到的笑話  , 時間來到 2007 , 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 一起來冒險吧 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