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是秋之回憶6的原聲曲「Fabrication」,我很喜歡這首鋼琴曲。

它並不特別激昂,只是襯著提琴的曲調,慢慢累積淡淡的哀傷,
卻能在我耳中繚繞,久久不散。


當初就是聽到這首曲子才想起這段回憶的。










小貓並沒有撐到第二天‧‧‧



那天早晨,牠蜷縮成僵硬的C字形,再也不會動了‧‧‧

灰白相間的毛色映著清晨慘白的陽光,半閉的眼睛像兩顆塑膠彈珠,已經反射不出我模糊的臉龐。

我不知道自己在開飲機前站了多久,但卻清楚的記得,當時的心情意外的平靜。






也許內心已經意識到,前一晚牠的活潑好動,是一種道別的儀式吧?





輕輕覆起那雙眼,將牠帶離溫暖卻冰冷的小窩‧‧‧

牠好輕,捧在手中毫無感覺













不過之後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笨鴨將牠葬在門口的木瓜樹下‧‧‧




其實原本只是想,每天出門時可以順道和牠打聲招呼‧‧‧



最後,在鴨爸的建議下,小貓的安息地在舊家巷子口菜園旁的空地上。

原本以為很平靜的心情,回到家後才突然覺得,自己有一部分就這樣留下了‧‧‧


雖然是很老套的說法,但卻是當時最真切的感受‧‧‧

我想,有失去過無法替代的珍貴事物的人,都能理解這種感受吧‧‧‧

 

鴨爸說:沒辦法,天氣實在太冷了,碰上寒流真的運氣不好。

鄰居說:這麼小的小貓,本來就很難養,母貓都不一定養得活了。

朋友說:搞不好母貓就是知道養不活才遺棄的。

 


但我總會想,

如果當初多注意牠一直發抖的情形,如果當天晚上就衝去拿燈泡,

如果我整夜抱著牠‧‧‧

 

 


因此,每次看到新聞報導的虐貓事件,都忍不住火大起來‧‧‧


這世界真的是什麼牛鬼蛇神都有,

有些人就是能將別人企求不到的希望,輕易的踩在腳下‧‧‧

真是令人無法原諒‧‧‧


 

 

 

最近回宜蘭一趟,經過舊家的田地旁,

看到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縣府還在路旁的水溝邊上做了植被美化。



這段擦身而過的緣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珍貴的回憶。

雖然笨鴨因此不再敢養寵物,但是我想自己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愛牠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