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靜下心來的時刻 , 璀璨的火花仍然會不斷的跳躍出來 ...

蹦 !

工作人員告訴Jolin , 今天是三場演唱會的第一天 , 要保留一點力氣 ...
" 但是我辦不到 ! "

這句話是那麼的熟悉窩心 ... 這就是我認識好久的蔡式精神 , 一直以來都是那麼堅定執著 , 歡呼聲自然而然的衝破喉嚨而出 ...

蹦 !

Jolin 第二天時說 , 她前一晚又看著側錄帶 , 看到凌晨三四點 ...
我心裡想 : 我就知道 ...
當我在床上翻來覆去閤不上眼時 , 就想著她現在不知道看到哪一段了 , 是不是又氣又焦急 , 又痛又酸的雙腿要怎麼擺 ...
我第二天睜開眼 , 面對的是睡眠不足 ...
她第二天睜開眼 , 面對的是又一次更勞心耗力的盛宴 ...

比鐵人更堅強的 , 是她鋼鐵般的意志力 ...

蹦 !

" 每次演出之前 , 我都會跟工作人員一起去行天宮拜拜 ... "
" 因為我已經焦慮到 ... 要靠信仰來戰勝我的恐懼 ... "

我猜或許有很多人會想跪下來 , 抱著她的大腿說 , 小蔡 ... 我求求妳不要再自虐了 ...
但是我不會這樣做 , 她自己也 " 辦不到 " ... 

因為她不懂什麼叫 " 認輸 " ... 包括面對恐懼 ...

蹦 !

第二天退場時 , Jolin 已是步履蹣跚 , 她拐的那一下 , 就在我眼前十歩以內 , 我跟著屏了一下呼吸 ...
她的臉面向裡面 , 看不到她的表情 ... 就像她台下默默承受的一切 , 永遠不讓人看清 ...

第三場的舞孃 , 連鐵仙女也明顯體力不支 ... 我想體力不是問題 , 問題在腳上的傷吧 ...
當觀眾還因為電音趴而氣喘如牛時 , 她已經要開始耍彩帶了 ...
旋轉 . 跳躍 ... 親自嘗試過 , 所以更清楚每一個看似優美動作 , 要動用多少條肌肉去支撐 ...
我除了為她祈禱加油 , 就只能睜大眼睛紀錄她每一個奮戰中的身影 ...

彩帶沒有接住 , 慢拍或快拍 , 都無所謂了 ... 就算當場小巨蛋跳電演出終止 , 這場演唱會都是破表的分數 ...
從認識她的那一刻起 , 她就是永遠的滿分 ...

蹦 !

" 在紅堪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 因為怕會忘掉該感謝的人和我的心情 , 所以我寫了一封信 ... 但是今天晚上 , 我什麼都沒帶 ! 因為在台灣 , 是讓我最有安全感的地方 ...  "
" 我知道做藝人 , 很多時候真的不太適合 , 在歌迷面前完全表達自己私下的情緒 ... 因為在台灣的歌迷面前 , 你們讓我非常有安全感 , 所以 ... 你們讓我哭了很多次 ... "
 真的很幸運 , Jolin是台灣的歌手 ... 或許她不夠完美 , 或許她的成就比不上國際巨星 , 或許她的外表比不上國際名模 ...
但是對我來說 , 她就是台灣的驕傲 ...

蹦 !

" 腿軟了 ... " ( 蹲 )
我永遠記得 , 從不輕易示弱的小蔡 , 竟然在舞台上蹲下來的一幕 ...

" ... ... " ( 躺 )
更撼動我心的 , 是直接躺在台上的嬌小身軀 ... 158公分 , 40公斤左右 , 這樣纖細的身體 , 承載了我無法想像的壓力 , 蘊含了我無法計算的能量 ... 除了佩服 , 還是佩服 ...
" 終於完成這一天的 , 所有跳舞的部分 ...

蹦 !                                                                               

第三天 , 她終於不再站著 ...
" 我可以坐一下嗎 ? 不敢相信我已經跳完了 ... "
" 我一直在心裡祈禱,這三天趕快結束 ... "
" 可是另一方面 , 我還是很捨不得 ... 因為這一次的巡迴演唱會到今天就結束了  ... "

" 我一直都有很多是非 , 這幾年也是一樣 , 所以通常帶我的人 , 也是一樣滿頭包的 ... ... 但是為了這個演唱會 , 大家都很團結一致的幫蔡依林這個小女孩 ..."
嗯 ... 因為就像她身邊的人說的 , 許多人也在她身上 , 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阿 ... 

" 昨天演出前 , 我接到經紀人蔣哥的簡訊 , 他說依林對不起 , 我逼妳去學鞍馬 ...
這是他第一次跟我道歉 ... "
" ... 所以我回他說 , 這是創造一個歷史的紀錄 ... ... 我真的要謝謝我的經紀人蔣哥 , 謝謝他 ... "
蔣哥對 Jolin 的愛護 , 是所有歌迷有目共睹的 ... 他一直堅定的知道 , 對 Jolin 來說正確的道路在哪裡 ... 包括換公司的時候 ... 
那時許多人不了解他們的選擇 , 我也是 ... 隨著時間過去 , 當初抉擇的正確性越來越明顯 ... 我也越來越能體會 Jolin 做這個選擇的理由 ... 
我想不管誰站在這個角度 , 都會付出同樣的 , 甚至更多的心力去幫助小蔡 ... 因為她就是值得每個人去支持她 ...

" ... 希望這次演唱會的結尾 , 在大家的回憶裡面 , 都是美好的 ... ... "
很幸運的 ... 我也一起見證了這個時刻 ... 在蔡依林寫下歷史的瞬間 , 我也有一個角落 , 陪著她 , 陪著所有人 ...
很幸運 ...

" 謝謝大家陪著蔡依林這個小女生 , 完成她的夢想 , 謝謝 ! "

在這一刻 , 淚水才悄悄流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