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不客氣的說吧!
生日會一年比一年冷,不好玩。

我一直很懷念2003年,在FRIDAY餐廳的生日會,那年真是讓人愉快的回憶。

2005年在現代啟示錄,場地大,氣氛冷,不過流程安排還算OK。

2007年,主持人是專業級的,而且大家坐得很近,玩得滿開心的。

今年則是我參加過最不滿意的一次...

首先一開始座位用抽的是怎麼回是?
認識的人都被打散的話,氣氛怎麼可能熱烈得起來?

好吧,不讓歌迷自己炒氣氛,主持人總要能帶動大家的情緒吧?
結果也剛好相反...
不是特意要批評,我自己臨陣磨槍上去也也一定不知所云
但是如果專長不是主持,為何偏要讓人加上去呢?
簡單說主持人的挑選不恰當...

小蔡也開玩笑的說 「 不要緊張,主持人。」「有提字卡不是嗎?XD 」
最後變成小蔡在主持了,她講的話都比主持人多...

我一直覺得小蔡很了不起,明明是為她慶生所舉辦的活動,照理說應該是讓她好好放鬆享受一下,所以以前幾次生日會大家起鬨要她唱歌,她都會說:「唱歌,平常就聽很多啦 = = 」「今天是我生日耶,快!快點來娛樂我。」
但是其實她還是很考慮到大家的心情,當流程不順利或是氣氛太冷時,她都會很努力的幫忙帶動情緒,明明壽星應該是讓大家來服務,讓大家來取悅的,慶生還要讓她那麼費盡心思,瞻前顧後,也真是難為她了...

我想,是有什麼東西的本質在改變了吧。
從以前開始,從環球時期開始,慶生會都是後援會自動自發為小蔡舉辦的,經費自己出,人力自己找,節目自己想,總之是為了讓小蔡開心,讓歌迷和她私底下做最真誠的接觸。
因為目的單純、人員單純,就算沒有華麗的排場,大家還是能感受到那份心意。

但是後援會的組成在改變,官方的立場和想法也在改變,一切都朝向商業化邁進了。

從表演的內容不斷提到代言廠商就可以窺見端倪,道具還有CUXI的車子立牌出現呢!小蔡都開玩笑的說「這是有贊助商嗎?^^ 」
就像原本附屬於後援會網站的小蔡心情留言,慢慢變成官方部落格一樣。
飯店很高級,場地很寬闊,一人一件紀念服,一人一個福袋...
坐在絲綢柔軟的座椅上,腳踏絨毛高級地毯,我內心卻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物質層面看似很豪華高級,但真正用心的地方,為小蔡著想、為歌迷體貼、為雙方營造交流互動的窩心,我卻感受不到。
簡單的說,就是沒有心吧... 

在高級飯店的慶生會沒有蠟燭,小蔡還自己模擬吹蠟燭搞笑打圓。
遊戲設計不夠週延,冷場連連。
明明有完善的設備,該有背景音樂襯托時卻靜默無聲。
服裝道具準備齊全,甚至還弄來打歌服的短劇,編劇卻是亂七八糟,嘎然而止的收場讓小蔡愣住問:「結束了嗎? @@ 」
如果沒有真誠的心意想要做好一件事,就算再上等的材料也煮不出讓人感動的料理。

相較之下,歌迷自己用心準備的開場,就顯得亮眼許多。
雖然沒有後援會或公司的奧援,全部自己出錢出力,但是因為用心編舞和練習,比起其他橋段好看多了。

當幹部說因為辦在台中,又人手不足,所以辦得不是很完美,我只能苦笑。
人手 ... 小蔡的歌迷算多的吧 ...

花了好多錢,還特地跑到台中,感嘆自己好傻。
但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誰叫我那麼想看到小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