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起床,八點坐車
雖然睡眠不足,但是能和很久不見的朋友碰面,所以精神還算好。

和st撘上同班車,不過一個在頭一個在尾囧,我看後面車廂空位還很多,就幫她把行李拿到後面來坐在一起。
結果就像在整我一樣,走到前面再走到後面位置就被坐滿了,誇張。
害我整個很尷尬,到最後還是分開坐。

到了台中,真懷念阿,已經忘記上次來是什麼時候了,好像是J-Game慶功演唱,又好像是之後 ... 

st坐阿姨的車走了,我則是麻煩寶媽出動豪華休旅車接送。第一次看到天宇小弟本人,很乖巧的在睡覺 ( 大誤 )。

一路開到東大門口,太陽好大!和寶母女、姪及佳欣躲在樹蔭下等人,今天好像是新生報到,一堆車和人進進出出。
波so曼到了以後,一行人進入東大逛逛。

話說校地大的學校真好,看看東大的各個角落,都像是森林遊樂區或是未開發的原始山林,花草林木充滿綠意和生命力,走在校園內像走在森林步道一樣。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又近中午時分八豆妖,大家走到路思義堂前,拍拍照,就準備回頭了。
我跑到門口探頭探腦,裡面正在講道呢!冷氣好涼阿~~
站在門口的先生和小姐遞給我一疊資料,用眼神散發「別在門口吹冷氣,要就給俺進來!」的氣勢,我只好趕緊閃人。

出了校門,分乘機車和汽車前往SOGO用餐。
話說曼小姐的車也太慘了吧!根本沒辦法左轉嘛!在雷雨天騎這種車上高美,沒出事真是平時積德保佑阿!
敢出租這種爛車,那個車行下次也不用去了...「空隆!」阿咧,鑰匙彈去哪裡了?…

在15樓吃午餐,我點了90塊的蛋包飯。本來想吃咖哩的,但是睡眠不足,還是不要吃重口味的吧。
哦哦~~有人吃赤紅的臉盆拉麵耶,這氣魄真是撼天地震古今阿!讓桌旁的一行人都深深地致上崇高的敬意。
可惜剩下豆腐和豬血,沒有畫下完美的句點,真是殘念...

本來顧慮到會場內有吃的,所以不打算點餐,不過根據之前的經驗,萬一實在太難吃又份量有限就錯賽了,所以先墊一下肚子才是上策。

搭電梯上樓再走下樓,終於到入口,看到場地我就涼半截。
恩,這麼寬廣,應該是後半部會冷到底的場地。歐 ~ 又是抽座位,那應該是全場都冷到底。
領了衣服抽了號碼,之後是複雜的橋位置,辛苦小莊到處張囉,總算讓比較熟的人坐在一起。
中午吃少少,來到點心區看看有啥好吃的,恩哼跟預期的一樣,沒啥好吃的東西,不過飲料有兩種,拿了杯子去裝。
第一種是熱開水
第二種是冷開水

三小阿這是!!( 翻桌 )

東西不好吃,又一下子就沒了,還好有吃午餐。

主持人沒經驗,又太緊張,又沒記熟流程,整個有冷掉囧,小蔡出場時我們盡力歡呼,不過只有我們那一角,還是顯得不熱烈。
唔~~一開始就這樣真傷腦筋。

然後是今天最精采的部分,三位歌迷精心準備的舞蹈。音樂剪接得很好,舞蹈編排也很緊湊有創意,那身行頭全部都自費的哩,真的很用心 ~~
不過小蔡對公雞裝有點意見 XDXD,她說那是一個很時尚的動作,不是公雞啦!  > 0 <

題外話,他們跳舞時秀給小蔡的那張小七海報,聽說蔡姐想拿去送給蔡媽,因為蔡媽想找那張海報找不到 XD ( 悄悄話:去我家旁邊的小七就有得撕了 )

接下來是撿豆子遊戲,我有被點到上去玩,根本就拿叉子亂撈 XD ,芝麻要十顆怎麼撿阿 Orz ,綠豆還要四十顆,小蔡兒哩馬幫幫忙 ,題目別亂出 Q Q
總之今天有人賺到了,抽到一號還坐小蔡旁邊,再加上合照,真是可以安息了 XD ( 默 )

第二個遊戲是很恐怖的猜歌名遊戲,不能比動作又只能用英文。
我真的很懷疑上去的有幾個是真正的歌迷,根本整個對小蔡的歌不熟,第一個字是飄,第二個字還給我猜流 ... 我要打人了喔!ˋ ˊ 
這段整個乾掉,有人英文不會講,有人英文聽不懂,只好在台上發呆,又沒有背景音樂,全場安靜得可怕。
小蔡不禁懷疑說都沒有人買英文書嗎?OTL

最好笑的是題目出到「始作俑者」,看著台上猜半天猜不出來,小蔡忍不住大喊「shit!」「shit!」,還喊了七八聲,噢!沒有人錄下來真是太可惜了阿阿阿!我一定要拿來當來電答鈴 XD XD XD !

出到「酸甜」這種超easy題目,台上也是猜半天,唉唉 ... 我們一群人在台下不斷嘆息。
小蔡直接作弊問「Lemon是什麼知道嗎?」不知道 ... 「檸檬,檸檬的味道怎麼樣呢?」( 沒有猜檸檬草的味道,因為根本不是歌迷嗎囧rz ) 
台上回答酸酸的,這樣還猜不出來,給我回去把小蔡的專輯全部聽十遍再來吧!怒耶 ... 
小蔡再問「Candy是什麼知道嗎?」( 哦哦~~我看到小蔡的青筋了 ) 「是糖果 ~ 糖果的味道怎麼樣呢?」
歐 ~ 這是要猜到民國幾年去了 ... 

猜到愛情三十六計,我們看不下去乾脆在台下打搭達搭打搭拉唱起來,不過被氣勢阻止了,囧

後來蘋果直接開放除了中文其他都語言可以使用 ( 話說主持棒也不知不覺交給蘋果了,打一開始這樣不就好了 ( 聳肩 ) ),不過整個遊戲還是進行得很卡,小蔡也烙起可愛的台語,還轉頭問「ㄟ,幻影的台語怎麼講?」噗 ... 都講出來了還問 XD

而且出到「看我七十二變」,都猜出七十二了,還給我愛情七十二計,吼來亂的喔!!!等一下散場別走,老子要蓋布袋ˋ ˊ !!!

最後決賽的時候,香港的Pinky超猛的,幾乎都她在答,而且又快又準。

小蔡:When you use a computer ... It's a key on your keyboard ...

Pinky:空白!

小蔡:呃 ... The first album of SonyBMG ... It's Jay Chou ...

Pinky:說愛你!

小蔡:A very cute song in Dancing Diva ...  

Pinky:馬德里不思議!

侯塞雷阿 ... 
感動啊!感動得我熱淚盈眶,這才是依迷的楷模阿!總算沒有讓小蔡和我們漏氣,派妳上去真是正確的選擇,嗚嗚嗚 ... 

獎品倒是讓人口水直流:Levi's的無袖上衣,還有一件是粉紅色的!小蔡主動說要簽名嗎,真是太貼心了,還簽了稀有版本「依林蔡」三個字,喔喔 ~~ 這簡直可以拿去裱框照三餐供俸了 > / / / < 好羨慕阿 ~~

好,寒冷的遊戲結束了,接下來是 ... 套報紙 ... ?
不過這個遊戲我們玩得還滿 high 的,因為的確頗好玩,不過選出優勝的方式讓人有點傻眼,莫名其妙第一名就誕生了,也許人家的確是動作神速,不過缺少了一點點公信力 Orz
上去是要 ... 夾土司 ... 每個人跟抽籤抽到的人臉靠臉頰土司到終點獲得一張簽名照。抽的對象有 LuLu姐、阿隆、新一、還有小蔡 ...

小蔡:「可是我今天不能夾,我臉過敏。我去終點發簽名照好了。」

喔喔喔 ~~ 巧妙的迴避掉了,台上不少人洩了氣 XDXD ... 
可惜阿,我也想看小蔡夾麵包,不過沒有跟不知名男生臉貼臉又讓我鬆一口氣,又喜又悲哩,科科 ~~ 

Lu姐沒來 ( 聽說跑去蔣哥的生日會?@@ ),由小蔡的助理小琪代打,小蔡則由一個衝上台 ( ? ) 的女歌迷代打,大致上所有人都有拿到簽名照,只有一個小女生被新一糟蹋了 XD 節哀… 

接下來開始慶生,推出了大陸歌迷託小曼準備的蛋糕,小蔡說看起來好好吃 ^^ 
阿蠟燭咧?



沒唱生日歌也沒背景音樂,就乾乾的結束了 ... 
唔唔~ 最隆重的部份就在小蔡許完和去年跟前年跟大前年一樣的心願,就突然地結束了…

恩哼,接下來開放問問題,總算到我期待的小蔡和大家互動的時間,今年不是寫問題上去抽,而是由台下舉手發問,算是有改善。

印象比較深的問題,就是很多人都會問的會不會在某處開演唱會,啥時出專輯之類的。
個人認為這個問小蔡不準,還是問經紀公司比較實在阿 XDXD

還有問小蔡英文要怎樣才會進步,有沒有什麼竅門。
這個小蔡已經回答三百七十六次了,去翻翻以前的報導或是給偶去買英文書!切!

然後鄉民老大發問了,他先自我介紹說Jolin妳好,我是PTT的鄉民 ( 我OS說小蔡知道PTT嗎 XD )
他還順便解釋說鄉民就是這個 BBS 使用者的通稱,真是笑死我了 XD
小蔡一副瞭解的樣子說「喔~」,還問說是下鄉的鄉嗎 XDXD
 
鄉老大問了兩個問題,第一個是下一張專輯有沒有練習特別的東西,還是回歸單純的唱歌
小蔡說目前還沒有特別的想法,因為歌也還沒有錄完,我想應該會等到歌曲挑選完畢之後才會思考整體的風格走向和搭配的宣傳策略吧,而且真的有爆點也不可能這麼早透露阿 ~
另一個問題是小蔡有沒有規劃什麼時後走入家庭,記得沒錯的話她之前是說35歲左右吧。
小蔡說今年明年應該都是宣傳新專輯,而且要走入家庭也要先有理想的對象,目前還是先做好表演事業,把生命奉獻給大家(笑)。
之後鄉老大還很敢的說,PTT的版眾推薦彭底迪 XD 雖然我個人是對他有一些意見 XD
小蔡只是笑而不答,四兩撥千斤的功力越來越高了 ~~

回答完之後小蔡還說「鄉民,這樣滿意嗎?」
滿意滿意,他此生無悔了 XDXD

然後有人問到小蔡有沒有計劃到高雄小巨蛋開演唱會,小蔡問高雄小巨蛋蓋好了嗎?大家回答「蓋好了」(這我倒是不知道@@,高雄小巨蛋在哪阿?)
小蔡接著問有歌手在那裡開過演唱會嗎?大家回答「沒有」,小蔡就說那先等別人開過演唱會沒問題再去,先讓別人測試一下 XD 真是有夠老實 ~

最後小蔡有說,她不想特別凸顯十週年,因為會顯得很老~ 科科~ 其實我的想法跟她一樣,因為越是感覺陪伴的日子久了,越是會驚覺剩下的日子似乎所剩無幾,畢竟長青歌手是少數中的少數,尤其是像小蔡這種走在潮流尖端的藝人…希望生活中有她的身影活躍的日子能再多一點,就算只是逃避,也不希望去注意到已經經過了多少歲月。

最後是例行的大合照,然後不太像生日會的生日會就結束了。

這次還有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小事,當我盯著自己盤子裡散亂的豆子時,小蔡在幫我旁邊的女生數數目,她舞動著跟以前比起來顯得樸素的紅色指甲,喃喃唸著「紅豆六顆,2、4、6…」
旁邊的女生緊張的說「六顆、六顆」。

「7…咦多一顆」

小蔡像抓包小孩子惡作劇般看著那個女生,那個女生也不好意思的說「恩七顆…」,小蔡則皺起眉頭噘起嘴唇(超性感的)盯著她,一邊輕輕搖頭一邊用低沉的聲音的說:「對,事實上是七顆。」,說完自己也忍不著笑了。
我在旁邊差點笑出來,小蔡也太淘氣了。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能看見她可愛的模樣真的很高興。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繼續期待下次看到小蔡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