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 被嫌寫太短了 XD
因為早上六點半就起來,然後度過緊張的面試,再坐車回台北,全程穿皮鞋腳超累,又被小蔡害得全身痠痛,回到家頭也在痛,早早寫完就趴了...
再來記錄一下我覺得難忘的片段好了。

首先一開始丹尼斯訪問的時候,我還在想,這麼久不見小蔡,她也沒變多少嘛,訪問起來還是超被動,一問一答,不然就是「對。」一聲客氣的不接話。要我說直接一點,就是...真是不長進阿 XD (逃)

沒想到舞台一讓給小蔡,她馬上開始搞笑,說自己今天是蔡二林(這邊我真的笑了,很冷,可是很好笑XD),然後又說自己去年十九歲的老梗 XD。
一開始的「我喜歡」就讓我覺得,這通告真是九年多來我看過排得最好的通告了,近距離的Live震撼力真不是蓋的,能享受這樣優質的音樂表演真是前世修來的福分阿 XD
而且小蔡深情演唱的表情好讚,雖然看起來很猙獰,但是我卻覺得那是連靈魂都投入表演的,最美的表情。我最喜歡小蔡唱到情深處時,兩手輕撫麥克風的Pose,看起來很優雅,好像藉這個動作將內心的情緒完全引導出來 (相機咧? 甘 ... )


除了so提到的小八卦橋段外,我還記得當小蔡說這首歌讓她想到初戀,台下就鼓譟「是誰是誰」,一瞬間她好像還有點慌了,說沒有啦我沒有…(語意不詳),
台下猴~~得更大聲,她馬上說好下一首歌(轉移話題),切…


燕姿的「害怕」我本身就很喜歡,所以聽這首歌差點掉淚,畢竟小姿姿是我的另一條船(咦?)…
昏暗的光線配上小蔡哀痛的表情,還有彷彿穿透全身每一個細胞的歌聲,真是差點把我的眼淚全擠出來了。
唉…如果有機會能親眼見到天使,祂的歌聲也不過爾爾吧…


阿妹的那一首歌我倒真的沒聽過,最好笑的是小蔡說會想唱這一首歌,是因為有一次去KTV聽到這首歌覺得太好聽了,那次是跟「小豬還是什麼的」一起去…
我快笑死了,小蔡講話有時候真的很妙…


回顧復古歌曲時,她也說很多歌她早忘光了,玩猜歌名遊戲實她根本猜不出來,像「你還愛我嗎」、「我可以」etc.
台下忽然大喊「你快樂嗎」,小蔡愣了一下說「我很快樂」(我倒) …


她也有提到她以前剛出道的事,包括窗簾一定要拉下來,臉一定要45度,「所以現在肩頸不太好,應該就是那時候影響的。」小蔡一本正經的說←也太會牽拖了吧 … 囧rz。
她還爆了一段我也不知道的歷史,說那時不曉得自己為啥會勇敢成這樣,跑第一場小七的通告時,居然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跟記者說:「今天是要來現場演唱,讓大家看看我唱歌的實力。」

小蔡,我們了解 … 每個人都會有黑歷史的 … (拍)


前四首歌唱完的時候,丹尼斯有上台主持聯訪和拍照流程,結果他一上台就說「有沒有比原唱好聽啊?」,小蔡嚇得馬上狂揮手說沒有啦沒有啦,看來她真的是被惡質報導整怕了,丹先生您那壺不開提那壺,待會是不想走著出去了嗎?(劈啪)

她還拉了一個工作人員上來,我認人的功力只有幼稚園程度,有人知道他是誰嗎?
她特地介紹這位大哥,說是從她出道時就帶她了,也是一路看著她成長的。
「你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覺得怎麼樣?」
「… 很 … 很漂亮 … 」(逃下台)
「你騙人!」(嬌嗔+跺腳)


不過她也說了一段滿現實的話,說這些工作人員都很辛苦,要忙著為她排通告和協調工作,「因為你們想要看到我,所以他們就必須來壓榨我」… 「一切都是為了你們啊!」
其實這種矛盾感是難免的,就像大家對八卦報導又愛又恨,我們愛小蔡又怕她受害的心情也是一直持續了快十年了,想看她表演又怕她累壞,希望她站上舞台的顛峰,又祈禱她盡早退出遠離這個是非圈。
「所以專輯都買了沒?」話鋒一轉開始拉生意,真不愧是蔡董阿XD
「屋虎寫真也要買喔!」好啦好啦我會考慮。


說到屋虎,小蔡一抱著牠就說這是她生活的重心,我是看得出來很重啦!XD
「這位是下張專輯的主唱。」結果小蔡一把屋虎湊到麥克風前,台下就傳來「汪汪」兩聲,我說那位先生也太幽默了XD,小蔡馬上一臉疑惑的說「誰在跟牠溝通?」XDXD
而且演唱Mr.Q的時候屋虎一直盯著吉他老師 … 的手指 … 一臉要撲上去舔的樣子,阿是看成會跳舞的香腸嗎?沒有粗到那種程度好嗎XDXD


總之看到了超精彩的演唱,看到了超可愛的小虎,看到了超震撼的樂團表演(吉他老師和小蔡同年,今年剛滿二十哩 … 我說妳也太執著了吧大姐 =  =),真的是一場超珍貴的體驗!

不能拍照阿阿阿(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