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引用自我的同事「大吉媽」的網誌文章,她記錄這次活動寫得很好喔

大吉媽的網誌在這裡
http://blog.yam.com/yihuamom/article/20587327#trackback  ,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寫了很多她的小寶貝的趣事


-------------------------------------------------------------------------------------


今天我工作的育幼院來了一群特別的朋友
平日穿著正式套裝的企業員工
在今天都換上了輕便的衣服
要跟孩子們一起上一堂"愛心互動課程"


由於這項紙藝課程需要比較精細的手工操作
對小學階段(尤其是低年級)的孩子來說並不容易
加上課程費用也是一項負擔
所以經由企業的認領讓孩子們有機會學習
員工也因此親身接觸和關懷弱勢的孩子
的確是一舉數得
這項活動一推出
就立刻接到許多企業的預約
我們也很開心
 
今天要上的是"小狗斑斑"
因為要用到很多鑷子、牙籤等小工具
到處可見叔叔阿姨細心地在幫忙孩子的樣子
以及孩子認真的神情
     
    
 
過了不久
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讓在場的大人們開始驚喜不斷
 有堅持要做一隻彩色狗的

     而且還變成一隻會雜耍的狗 (誰說花只能戴在頭上?!)


草坪變成了狗狗的夏威夷舞裙



來個相撲版的也不錯



這家飲料商應該要付孩子廣告費吧?!



有沒有像是害羞的相親或第一次約會?



哇噻!這麼快就步入結婚禮堂啦?!


呵呵~
這些是我看著孩子的成品胡思亂想的


不過最令我感動的
還是一個因為肌肉發展落後
每週得去醫院做復健治療的孩子
驕傲地給我看她模仿大姐姐幫她畫的狗鼻子和鬍鬚(猜得出哪個是她畫的嗎?)

讓我差點熱淚盈眶
只能展開我最大的笑容讚美她做得好
從孩子的笑顏中
我知道
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另一個驚喜
是我向參與者說明請不要把自己的成品送給孩子(以免分配不公)之後
本次參加的企業員工
立刻決定要把東西帶回公司義賣
再將所得捐給我們
這一場課程
真的是成果豐碩



p.s. 基於兒少福利法保護孩子的立場,院童面貌需經處理方得放在公開媒體



-------------------------------------------------------------------------------------


那一天的活動我有上去協助做準備工作和拍照,我們院裡的小朋友真的是完全不怕生的,很快就和那些哥哥姐姐們打成一片了。

而且看到我在旁邊偷拍都超搶鏡的,非常活躍喔 ~

看到平日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和孩子們相處融洽,而且認真的協助他們完成作品,讓我好感動。
愛心關懷有很多方式,像這次不單單只是資助我們,而是協助孩子們上一次才藝課程,讓他們度過一個愉快的上午,還有學習和激發創意的機會,所謂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真是最好的寫照。

謝謝這些大葛格大姐姐們,尤其是最後願意捐出義賣作品所得,實在太令人窩心了!感謝你們的愛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