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轉載自中時樂活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09050800061,00.html
2009-05-08 中國時報 朱芳瑤/台北報導

090507-1.jpg  
有媽咪爹地 真好 ▲母親節前夕,來自美國的偉德夫婦正式收養男孩小勳,雖然小勳患有過動症但夫婦倆仍視如己出,認為是上帝賜給他們最好的禮物。(范揚光攝)


     歷經一年的牽線,忠義基金會終於促成來自美東的偉德夫婦趕在母親節前夕來台,收養過動兒「小勳」。見到原本只出現在網路視訊的偉德夫婦來到眼前,調皮的小勳拿起望遠鏡瞧著新爸爸、新媽媽。「呀呼,我看到美國啦!」童言童語讓大人們都笑了。

     小勳今年四歲,原生家庭無力扶養,兩年多來被社會局安置在寄養家庭,由忠義基金會協助媒合收養人。因出生後缺乏妥善照顧,小勳陸續被診斷有發展遲緩、過動症,是大多數民眾不願收養的類型。

     住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偉德夫婦結婚二十六年,膝下無子,三年前到中國旅行,愛上亞洲文化,也萌生國際收養的念頭,順利媒配到台灣男孩小勳。

     「我們等這個男孩好久好久了,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四十九歲、第一次當媽媽的偉德太太說。

     年初,小勳突然癲癇發作,連夜被送醫急救,遠在美國的偉德夫婦收到訊息後相當緊張,不停的為小勳禱告。忠義基金會收出養組組長郭妍君認為,儘管小勳的健康亮起紅燈,偉德夫婦也沒打退堂鼓。

     今天,小勳將隨偉德夫婦返美,以英文名字「Joe」展開新生活。偉德夫婦表示,小勳將持續學習中文,他們也準備好男孩的成長紀錄書,方便他長大後回台尋根。

     忠義育幼院院長高敏足說,去年八月,十八歲的「小華」三姊妹也幸運找到國外收養家庭,目前三人都適應得不錯。日前小華以視訊向高敏足報告近況,笑容滿面地說「院長媽媽,我覺得自己每天都在進步,人生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