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水土不服的關係 , 照片需參照 這裡 



2007 . 04 . 29


終於找到聖所 , 基本上是達到目的了 , 所以說是 Ending 也沒錯啦 XD
不過還是沾沾聖地的奇妙氣息 , 感受那神奇的力量吧 ~~

涮涮鍋店的營業時間 , 寫下午三點開 ... 
會不會太屌了一點點 XD
看來果然因為在聖所附近 , 生意興隆 , 所以有本錢在這麼特殊的時間開店呢 ~~ 
只好晃到三點再來囉 .......

經過國家地理中心碑時 , 臨時起意停車瞧瞧 ... 原來所謂的地理中心 , 是指整個台灣島的中心點阿 , 好酷喔 ... 也就是我們現在正站在這座島的正中央嗎 ? 哈哈 ~~ 
拍完照往山頂上開去 , 哇塞 ~~ 這裡的景色只有一個讚字 , 可以鳥瞰到整個埔里鎮 ... 遼闊的天空下是櫛比鱗次的房屋和翠綠的田地 , 好像拼貼的彩色瓷磚 ... 看著小蔡老家的美麗景色 , 心中湧起一份感動 ... 
遠遠看到一棟金色屋頂的巨型建築 , 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佛教聖地中台禪寺吧 ... 看仙姑散發著靈氣和它遙遙相對 , 待會的景點之一就先預定啦 ~~ 

照著台一生技園區的指示牌開進門口 , 大家開始覺得不對勁 ... 沒有收票口阿 ... 
被民宿阿姨呼攏了嗎 ... @@a 

這裡 , 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 
整個美呆了 ! ! ! 
小橋流水 , 繁花錦簇 , 根本就是夢幻的童話世界 ... 從桌椅到擺飾 , 從建築到植被 , 都是活潑鮮豔的造型和色彩 ... 

整個園區的展覽主題和設施也很豐富 , 有禽鳥 . 蜜蜂 . 蝴蝶的主題館 , 也有餐廳和水上小木屋 ... 
可惜 ... 
天氣實在太熱啦 ............

同行的朋友開始有點懶洋洋的感覺 , 我也熱到不太想走 ... 大家專挑樹蔭和室內逛 ... 

阿 ... 有收票口耶 ... 那我們到底怎麼進來的 ? XD
就算賺到吧 ... 反正聖地就是一個這麼奇妙的地方 XD 

開車出去時 , 看到大門上掛的牌子寫著請勿進入 ... 
.........  寫在這一面 , 從門口進來的人哪會看到 ... 

奇妙奇妙真奇妙 ~~~~

時間還早 , 順路晃進埔里酒廠 ... 一轉進去先被滿出來的人群嚇到 ... 
順著指示牌往停車場開 , 阿上面寫往停車場又寫往出口是怎樣 , 接下來的牌子又只寫往停車場 , 再接下來的又寫往停車場又寫往出口 ... 在停車場停好車一看 , 這裡根本沒出口阿 ... 寫爽的喔 ? ... 囧 ... 

這裡真的有怪到吼 ... 

基本上這裡跟宜蘭酒廠和花蓮酒廠很像 , 都賣跟酒相關的產品 , 酒味冰棒 . 酒味巧克力 . 酒味香腸 . 酒味麻薯 ... 通通要跟酒扯上關係就對了 ... 
樓上有跟酒相關的展覽 , 包括製作過程 . 飲酒文化 . 酒的相關知識 . 製酒工具展覽 . 埔里酒廠的變遷等等 ... 還滿有意思的 ... 
酒味冰淇淋好吃 ...

還有一點時間 , 就前往仙姑娘娘指定的景點 -- 中台禪寺吧 ! ! 
開阿開阿開 , 經過五六個大門 , 都不是正門口 ... @@ ... 天哪 ... 未免太富麗堂皇了吧 ... 
繞著整座寺廟開了老半天 , 終於到達大門口 ... 

哇塞 ... 整個苦到曼小姐 ... 相機沒辦法拍到建築物的全景啦 ! ! 
實在是太龐大了 ... 

不論是石獅或神像 , 都不是普通的巨大 , 廟宇也都雕梁畫棟 , 貴氣十足 ... 
光是我們一開始參觀的 " 小 " 房間 , 就有幾百尊的佛像 , 每一尊都對應不同的祈願 ... 
主殿更不用說了 , 根本就是博物館 ... 超氣派的 ... 

感覺人在神像的面前 , 顯得好渺小 ... 

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我  ...... 

照例 , 有詩籤就抽 ~~ 其他人的我忘記了 , 只知道 P 桑的好像是 , 菩薩要他做好人 ... ? 
好人阿 ... 你真是好人 ... ( 拍肩 ) 
其他的我忘了 ... 那麼文言的詩詞 , 落落長記不住阿 XD 
但是當我打開我的 , 真是傻眼 ... 


有惑尋師 , 無惑自師



那個 ... 也太精簡了一點吧 ? 
師姐 , 懇請幫我解一下籤好唄 ... 

師姐從頭到尾都笑笑的 , 語氣非 ~~~~~ 常溫和 ... 

" 你剛才許的是什麼願呢 ? 抽籤的時候 "

" 我希望某一個人能夠順心如意 ... " 

" 是的 , 那這就是了 ... 這第一句的意思 ... ... ... ... " 

師姐的聲音還滿好聽的 , 但是她解的籤實在太深奧了 , 十句我只聽懂三句 , 只記得一句 ... 其他人的詩籤很抱歉 , 我自己的都記不得了 , 更不用說記別人的 ... Orz ...

走出殿外時我還在疑惑 , 希望小蔡順心如意和這句詩到底有啥關係 ? 
誰人來幫我解一下籤好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