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這張 , 沒有什麼特別的 ... 也用了一些濾鏡 , 包括 Illustrator 的 ... 
本來想試著用 以拉 做做看 , 但是它實在太不長進了 , 到 CS3 了錨點還是難用得要死 ...

因為找不到冷凍庫參考 , 所以只好憑直覺亂畫 XD
用寒色調 , 嘗試做出冰冷的感覺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名和詞 , 那種反差的意境 ...
我就是愛衝突點阿









噢 ~ 我超愛冷‧前言的 ...
Lu姐的朋友 , 怎麼不加個 " 男 "

這首歌還滿特別的 , 應該很多人都很喜歡吧 ~
也是一首讓小蔡盡情發揮音色和語調的歌曲 , 她照例給人家亂玩  XDXD

一開頭的弦樂就滿搶耳的 , 馬上再配上帶點嬌媚的合聲
會讓人立刻醒來 , 把注意力都放過來
 
小蔡在語氣大幅轉變的轉折點 , 常常會出現明顯的捲舌音 , 我覺得很可愛
這首歌最後的編曲結果 , 應該是丹麥老師幫她錄的 " 機車女 " 那一軌吧 ~
那個一開始的 " 可疑 "" 不行 " , 整個有夠機車的
聽到心情都 high 起來 , 會忍不住跟著唱那兩句 

這首歌的合音也都是小蔡自己合的 , 跟主線搭配得絲絲入扣 , 讓整首歌一氣呵成
小蔡的合音變幻莫測 ,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線是帶著氣音 , 微弱但卻蘊含殺氣的感覺
有一線則是唱第二部合聲 , 編曲編得很好 , 使主線的聲音顯得更立體

我很喜歡聽小蔡玩自己的聲音 , 聽得滿過癮的

歌詞我也很激賞 , 陳鎮川老師似乎很擅長描寫小蔡這種小女人的戀愛心情
文字鋪陳很流暢 , 用字遣詞也很精緻
可以說是繼看我72變之後又細膩表現出小蔡風格的舞曲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