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んなじところぐるぐる回って
疲れ切ってしまっても


即使已經精疲力盡了仍在原地打轉

どんな光さえ射さない場所から
手を伸ばし続けてたんだよ


(我)在這任何光都射不進來的地方持續地伸著手

ありがとうすべての終わりに
さよなら僕の宝物

感謝一切都結束了
再見了,我的寶物


どんな光さえ当たらない場所で
じっと待ち続けていたんだよ
僕ひとりになるまで

在我成為孤獨一人為止
都會在這任何光都射不進來的場所一直等待著喔


どんな彼方でも
どんな光でも

即使再怎麼遙遠
不管是怎麼樣的光芒


すがる幾千の星を越えて
きみが笑うから僕も笑うんだろう
そんな日はよく晴れ渡った空の下

緊付著它穿越那數千的星空
因為你笑了所以我也會笑吧
那樣的日子是(發生)在晴空萬里之下


きみはいつも僕の後ろから
顏を出し覗き込んでいた

你總是從我的背後
探出臉來往外看

そこから見た世界 それはどんなふう
ひたすらに樂しいかな
虹だって見えるかな

從那裡所看到的世界 究竟是什麼樣子
看到的就只有歡樂嗎?
就算是彩虹也看的到嗎?


どんな彼方にも
終わりが待っている
進む 今日も虹の向こうまで

無論是多遙遠的地方
終點都在等著
前進吧 今天也要到彩虹的另一端為止


きみが笑うなら 僕も笑うから
あの遠い夏の日まで迎えに行くから

你若笑了 我也會笑的
我會到那遙遠的夏天的那一天去迎接你的


どんな彼方でも
見えない光でも
掴む 幾千の時を越えて

即使再怎麼遙遠
即使是看不見的光
抓住它穿越那數千的星空


きみが笑うから みんなも笑うんだろう
そんな日がくるなんて思ってなかったのに

因為你笑了 所以大家也會笑吧
雖然我未曾想過那樣的日子會到來

(歌詞來自巴哈)

這首歌第一次聽時並沒有很深刻的感動,只覺得還不錯聽,因為我跟某蔡一樣很愛抒情搖滾,所以這一類的歌曲都很對我的胃口。
不過這位女歌手Rita(理多)聲線引起我的注意,感覺就像涓涓細流,有時綿細幾不可聞,有時又清亮高亢。
股溝了一下,關於她的資料很少,只知道是大阪府出身,聲優兼歌手,但她配的作品我都沒看過XD ...

其實當初是不小心被這張圖萌到,開始注意Little Busters!這款遊戲,也才發現這首遊戲中插入歌的。


近日發現有她招牌動作踢腿的PVC  XD



Little Busters!是Key社的第六套AVG遊戲,聽說麻枝准自認為這款是他最得意的作品,而且完成本作後就聲明不再參與遊戲劇本創作 ( 油盡燈枯? ) 。
驚豔過KANON再到CLANNAD,當我知道棗鈴是Key設作品中的角色時,當然要好好關注一下這款作品囉!
不過這款遊戲台灣沒有代理,要玩日文要很強 =      =


接下來有捏。

本來以為這是款歡樂青春的戀愛遊戲,所以一直覺得怪怪的,因為這首插入歌的歌詞實在太悲傷了。就連OP雖然很青春洋溢的曲風,歌詞也似乎在暗示著什麼黑暗面的東西,於是好奇著深入去了解劇情。

甘 ... 淚腺就這樣被轟炸了,我真是個哭包 ...

早知道是Key社的作品,編劇又是麻枝准,一定是有會讓人哭得淅瀝嘩啦的元素埋伏著,我還這麼沒防備,真是太天真了 ...
都怪那遊戲簡介實在是太青春歡樂了。

主角直枝理樹與其青梅竹馬的朋友棗恭介棗鈴井之原真人宮沢謙吾一起過著全寄宿制的高中生活。他們從小就結成了一個與惡勢力作鬥爭,號稱正義的使者的隊伍,名為「Little Busters」。升上高中後,他們依然像以前一樣過著快樂的每一天,理樹也渴望與夥伴們的日子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一天,恭介提議要組成一個棒球隊伍,像從前一樣再熱鬧地玩一次。於是理樹們就開始尋找隊員,揮灑著青春的光彩…

以上是Wiki的簡介,這怎麼看都是看著夕陽吶喊的青春汗水劇阿!
以下是簡介中漏寫的: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小隊愉快又有趣的生活就這樣持續著,直到棗鈴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這個世界隱藏著秘密(この世界には秘密かある)」命運的齒輪就此開始偏斜 ... 


Little Busters!初代成員

直枝 理樹(なおえ りき)


本作的主人公,因為自小父母雙亡,因此個性封閉,後來因為加入Little Busters!而走出陰影,希望快樂的日子能持續下去,十分依賴恭介。

棗 鈴(なつめ りん)


萌到我的馬尾棗鈴,恭介的妹妹,不擅與人溝通,除了Little Busters!小隊外,沒有其他朋友。時常用踢腿來表達吐槽 ( 好萌 ) ,真人就是常被她吐 ( 踢 ) 的對象,口頭禪是「こいつ馬鹿た(這個笨蛋)」←的確是不懂怎麼與人相處阿 ...

棗 恭介(なつめ きょうすけ)


相當能幹的角色,可以說是小隊中的領導者,腦筋好、行動力強、又幽默,簡直是完美人物。

井ノ原 真人(いのはら まさと)


小時候很笨常被嘲笑,有一次氣不過揍了帶頭欺負他的人,從此沒有人敢嘲笑他,也因此認定「成為強者就不會被欺壓」,立志鍛練成為最強的人,屬於肌肉發達頭腦簡單的角色。

宮沢 謙吾(みやざわ けんご)


劍道部主將,成績好運動強的風雲人物,和真人是死對頭,常常決鬥分勝負。

其他角色

神北 小毬(かみきた こまり)


常在屋頂吃午餐,可愛的天然系少女,口頭禪是「咦~哼~」,嗜吃零食。
和哥哥感情很好,當哥哥重病臨終前,不斷催眠她一切都是幻想,並抱著她吐血而死。長大後她雖然認定哥哥的存在是一場夢,但只要看到死亡事件或是血就會暴走。

三枝 葉留佳(さいぐさ はるか)


自稱整備委員,精力旺盛的少女,討厭常規與束縛,時常我行我素惹出事端,而被風紀委員盯上。
葉留佳的家族是地方名門,有「一婦二夫」的習俗,佳奈多就是她同母異父的姐姐。為了打破這個陋俗,二木與三枝合演了一場戲,三枝故意入獄,二木帶妻子逃走。
最終計畫失敗,姐妹倆也被族人相互比較,能力差的葉留佳被認定是三枝生的飽受凌虐,而她之所以常惹事也是故意要給身為風紀委員的姐姐難堪。


二木 佳奈多(ふたき かなた)


葉留佳的姐姐,身為風紀委員常為妹妹的行為頭疼,外表冷淡但有溫柔的一面。
因為二木家族揚言若和三枝太過接近,會對葉留佳做出不利的事,因此故意對妹妹疏離。

能美 クドリャフカ(のうみ くどりゃふか)


虎牙異國美少女,日文有英文腔調,英文卻完全不行,在入隊測驗中展現出過人的接球能力,「餵她球就像餵給狗一樣」,被戲稱為クド公 ( 忠犬八公 ) 。
祖國發生暴亂後,クド趕回國去找身為宇航員的母親,不料之後暴徒開始處刑宇宙科技相關人員,クド被關進水牢,最終被理樹所救。



来ヶ谷 唯湖(くるがや ゆいこ)


運動強功課好的風雲人物,隨身攜帶一把日本刀,大姐姐一般的存在,擅長瞬間移動 (?) 。
唯湖雖然能力很強,但感情表達有缺陷,甚至不懂怎麼「笑」,自認辜負母親期望而逃到住宿制的學校來。

西園 美魚(にしぞの みお)


讀書女(書蟲一定要是藍色短髮?),收藏的書太多只好放衣櫃裡。有時會語出驚人,吐槽也吐得很犀利,總是撐著洋傘,加入Little Busters!也沒有練球只是旁觀。
幼年時因為太寂寞而幻想自己有一個妹妹「美鳥」,長大後接受治療而恢復正常,不料在閱讀古文課本時受到刺激而想起虛構的妹妹。
在忘記美鳥的罪惡感之下,美魚最終讓美鳥取代了自己,撐著洋傘並不是怕曬太陽,而是她沒有影子。當所有人都認為世界上只有美鳥沒有美魚時,唯獨理樹一人拼命想找回美魚的存在。


Little Busters! EX 追加可攻略的人物
因為沒研究過EX的劇情,所以捏不出來了 XD

笹瀬川 佐々美(ささせがわ ささみ)


名字非常難唸,總是被棗鈴唸錯 (就連自己也會唸錯) ,クド直接稱呼她「さささささん」 XD ,視棗鈴為死對頭。性格高傲,身後有三名跟班,喜歡謙吾。
看CG圖好像有很有趣的事發生?
 

朱鷺戸 沙耶(ときど さや)


EX版追加的角色,是一名和「闇之執行部」戰鬥的少女。
  
事實上沙耶是不存在的,她的本體是一名叫Aya的女孩,長期和父親住在國外,好不容易回到日本居住,卻遭逢慘烈的天災。也許因為對幸福生活憧憬的強大執念,而使得她的心和恭介產生共鳴,從而得以進入恭介的世界,面對挑戰、尋求祕寶。


那麼,恭介的世界到底是什麼呢?

是的,這是一個虛構的世界。

現實世界已經進入第二學期了,這個世界卻一直停留在第一學期,不斷的輪迴著。
現實世界中,恭介拖著殘弱的身體擋住油箱,努力想延緩巴士的爆炸,而真人保護著理樹,謙吾保護著鈴。
現實世界是殘酷的,在一場重大的車禍中,Little Busters!的三位隊員即將死去,而他們怎麼也放心不下活下來的兩個人。
理樹和鈴都依賴著恭介他們,面對殘破的人生,這兩人要如何邁開步伐走下去?


於是恭介創造了這個世界,是一個和以往一樣充滿歡笑和汗水的世界。
然而,這個世界卻會慢慢脫離常軌,慢慢崩壞。恭介希望藉由面對困難、克服困難,讓理樹和鈴一點一滴的成長,當他們回到過於殘酷的現實世界時,他們的心靈已經堅強得可以渡過這段傷痛,重新站起來。

甘!我已經要飆淚了!

真不愧是Key社,愛玩超現實這招。
在KANON中有特異能力、狐狸報恩(?)、生靈脫體,在CLANNAD裡直接是異世界的設定,在Little Busters! 中果然也有這套阿 ...

遊戲中隨著每次破關重新開始,角色們也會逐漸成長,鈴每次都會選擇比上次更好的方式處理問題,理樹的能力(超能力?)也會逐漸加強。而恭介身為這個世界的創造者,能夠隨心所欲的製造許多奇蹟,他也藉由這個能力將他的想法傳達給隊員們。

他告訴小毬:試著去面對悲傷。
他告訴葉留佳:自信心不是建立在傷害他人得來的。
他告訴クド:即時行動才不會後悔。
他告訴唯湖:對明天抱持希望。
他告訴美魚:踏出孤寂的泥沼。

友情萬歲!
感覺有點像暮蟬阿~ 不斷reset,不斷學習克服更多困難,不斷尋找通往終點的幸福之鑰,只不過最後到達的是悲傷的結局。

話說其實OP和插入歌歌詞就有捏到一點了,知道劇情之後,對這首「遙か彼方」好感度就直線爆升,感覺就像是恭介對妹妹和好友的最後叮囑。
尤其是電吉他重音下去副歌的地方,聽幾次爽幾次 ... 整體是空靈雋詠的曲調,但也包含熱血激昂的部份,我對這種編曲最沒抵抗力了。
可惜的是Youtube影片和CD的版本曲不一樣,比較沒那麼有power ...


聽說07年就有在傳要出動畫化了,結果到現在連個X也沒有,遊戲台灣又沒代理,只能怨自己日文破 ...

附帶一提,這款的EX版本是18禁的,也就是說CG圖有XX和XX以及XXX這種XX的畫面,為了大無畏的河蟹,就不放出來了 ... 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