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重申一次,本人向來都捏很大,不想被雷的快按「上一頁」吧!


睽違了一年,終於又看到了「灼眼的夏娜」新作,10月23日推出的這部DVD,還附了特典灼眼小夏娜S,而且特典還有兩話喔~

話說「灼眼的夏娜」是之前兩番交接之間,沒啥好動畫能食不得已翻出來看的,沒想到一看就欲罷不能,兩季48集加番外篇和特典,利用下班空檔,一個禮拜不到拼完。
雖然基本設定是很老套的變得不平凡的平凡高中生超能力(?)大亂鬥,但劇情有特別著重在更有深度的探討上。

例如當深愛的人面對生死關頭或重要的抉擇時,自己卻無能為力、束手無策,吉田一美一直在這種心急如焚的焦慮中掙扎,只能遠遠的等著悠二和夏娜平安歸來的她,作為第二女主角著實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又例如原本憧憬瑪瓊琳.朵(Margery Daw)強大力量和帥氣身影的田中榮太,將她當成大姊頭一樣的追隨,但是卻也不得不在喜歡的女生和與紅世之徒的對抗之間做抉擇。一邊是所謂的兒女私情,一邊是拋棄一切為了更崇高偉大的目標奮鬥,憑著良心講,我相信許多人都會選擇前者吧。人是軟弱的,並不是靠著熱血或毅力這種漫畫中的情節就能扭轉乾坤,現實絕對是殘酷的,當一美孤單遙望遠方巨蛋般的封絕,榮太緊抱著凍結的緒方真竹屍體,更深刻描繪出了小人物(無能者)的悲哀。

這就是我喜歡「灼眼」的地方,雖然是奇幻式「娛樂動作」類型(高橋弥七郎自稱)的故事,但強就是強,弱就是弱,平凡人不會突然從手中長出靈氣劍,而悠二也不會一個晚上突然變成自在法高手彰顯主角地位。就是因為強弱差距的現實面,更能展現出強者內心的軟弱,以及弱者心中的堅強。
自在法高手瑪瓊琳.朵在睡夢中依然會淚濕枕邊,而吉田一美雖然知道喜歡的人和自己生存在不同的領域,甚至不是人類,仍然願意無窮無盡的思念著。這些在華麗的格鬥之外,每個人物內心情感的波動和無意間帶出的世間哲理,我覺得這些才是這部作品的精隨所在。

嘛... 寫了一堆廢話,終於要談到主題了。

這篇OVA阿 ... 看完了我還以為是上集呢 ...
劇情完整度大概是50% ...

說是劇情完整度,倒不如說是「交代度」。劇情是很完整,前因後果都有講到,但是一些枝微末節的細部劇情卻曖昧模糊甚至省略掉了,如果說一部完整的動畫是枝葉繁茂的樹枝,這篇OVA就像是只有一根光禿禿的主幹。
 
首先OP那個幼幼版的夏娜是怎麼回事?放在OP我還以為有什麼梗要作,但是從頭盯著畫面到ED結束,沒有。就只有片頭出來一下,然後就銷聲匿跡了是怎樣...
還有當悠二(夏娜)和夏娜(悠二)兩人匆忙趕到學校,遇到一群同班同學,一美也在人群之中,看到悠二(夏娜)奇怪的態度時,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下一幕卻是兩人併肩逃離了,害我以為謎版被剪片還是播放器跳格了,還倒回去確認了幾次。
而悠二在奔向教室時,對夏娜以嬌小的身軀卻背負著沉重的擔子,這份感動以及萌生的決心之類的,應該可以在後面以更多的劇情補完,卻也只有在這裡點到為止。

諸如此類,不知道是因為長度的限制還是會推出「下集」的原因,片中許多可以更深入描寫的好梗就這樣被忽略了,讓我看完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 意識互換雖然不是啥新鮮的設定,但是以此衍生的許多場面和材料都可以讓製作小組很好發揮,但是看完後我的感想只有不夠有趣,老實說就我自己來想,都能想出好幾種更有趣的情節。

另一點是我更在意的,聲優的表現。

意識互換後,說話的語氣、用詞、肢體動作都會截然不同,用詞和動作上沒有什麼問題,釘宮用坂井悠二的語氣說話我也能接受(釘宮さま萬歲,釘宮出品我就是愛 ~),但是日野聡說著夏娜的台詞卻完全沒有夏娜的感覺阿(默...),尤其是那句招牌的「うるさい うるさい うるさい」,聽起來更是微妙吶 ...
我認為這方面聲優應該詮釋得更精準到位 ...

嘛 ... 鞭也鞭得差不多了,其實整體看來,這部OVA還是不錯看的,有到達一般OVA的水準,尤其對本篇有愛的人應該會看得滿開心。
而且難得看到便服夏娜,還穿得滿可愛的,大心~~
最後為了因應趨勢(?),シャナちゃん也提供了不少殺必死撫慰人心,不過值得稱許的是並沒有刻意賣萌,露也露得漫不經心,畢竟我不喜歡赤裸裸就是要脫給你看的那種重鹹作風。

殺必死1號

02.jpg 

我是覺得這樣嘟嘟好阿,穠纖合度最重要


殺必死2號

03.jpg 

故意調暗,頗含蓄的 XD


殺必死3號

未命名 -1.jpg 

悠二畢竟是個男人,找藉口不安分,還好沒被殺了


接下來輪到特典了,其實之前的灼眼小夏娜,我覺得有些地方惡搞得太鹹濕了,這次的兩集特典收斂許多,改玩大量其他作品的梗,還滿有趣的。

未命名 -1.jpg 

我說大姐您到底是哪位阿 XD


02.jpg 1256049023111.gif

我最愛的とラドラ也出現了 >///<


1256025345039.jpg 

INDEX這邊讓我狂笑阿 XDXD


1256026418882.jpg 

亞拉斯特爾安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