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野の葉書.jpg

在12月底就收到了,拖到現在才放上網。

收到的時候有點驚訝,老闆娘還真甘心,自己印製明信片寄給住宿過的客人。

其實這次出發前心情是有點忐忑的,畢竟是民宿,沒辦法像一般商務旅館或飯店一樣,始終維持不變的品質,這是可以理解的。
一般的民宿在網路上的評價,總是呈現兩極化的差異,有的人住得開心,不斷稱讚主人貼心有人情味,有的人則罵聲連連,直說下次還是住旅店比較保險。

大部分的背包客都認為,旅館的好處是服務品質穩定,安全性也比較高,而且旅館一般有供應早餐,可以省下到處覓食的煩惱。
民宿則是服務好壞差距大,同一間民宿也有可能因為當天狀況不同,讓旅客對服務態度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而對我這次的旅遊計畫來說,節省開銷可謂第一優先,因為本身預算就不多,又不知死活的想跳宅坑秋葉原,所以民宿優美的價格遂為首選。
另一個考量的重點還是語言相通,畢竟沒有自助旅行的經驗,在異鄉有能夠順利溝通的對象是一大利多。
至於安全性的部份,人在日本,就不用擔憂太多。
住民宿最大的不便,對我而言應該是沒有供餐吧,但是既然是在大城市,想餓死也有一定的難度哪 ...

基於以上種種考量,我還是訂了民宿,但是網路上一些慘痛的住宿經驗還是還是讓我有了心理準備,也有一些不安感。


結果是可喜可樂、可喜可樂,這是一次愉快的住宿體驗。


民宿位在上野中心區域,是我特地挑選的,不論到JR上野或京成上野都超級近,對我們這幾天的移動來說十分便利。
從民宿房間往外眺望,是上野熱鬧的市中心。
繁忙的街道和市民們形形色色的日常生活,對我這個不愛風景愛都市的怪胎來說,也相當新奇有趣。

照片028 230.jpg

老闆娘是高雄人,相當健談,第一天晚上我詢問隨處可見的ビール是什麼意思,老闆娘非常熱心的為我解說,足足講解了十五分鐘之久,( 其實站得腳有點痛了XD,剛長途跋涉完 ... )
最後一天要前往三鷹之森時,我們本來是準備將行李寄放在京成上野,交談時被老闆娘聽見,她也主動提議將行李寄放在民宿就好,省下了置物櫃的錢。


設備方面,我本身沒什麼要求,所以過得很舒適,該有的吹風機、牙刷牙膏、盥洗用具、洗衣機、網路線都有,風鈴也可以安心的上網到爽。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記憶床墊和記憶枕,是我的救星阿~~
因為第二天的行程是大清早衝去築地吃早餐,搭機前一晚我就沒睡好,在飛機上又沒睡著,第一天晚上又有點晚就寢,本想著搞不好第二天會賴床讓行程泡湯。
沒想到第二天5:30鬧鐘一響,我一骨碌就跳了起來!
天哪!這份神清氣爽的感受,酸痛全部飛走了呢!在台灣可是難得睡得這麼好的!

大推,上野の家的記憶床墊+休足時間,真是回復HP的好伙伴們。

一到上班上學的時間,民宿旁的街道就人潮洶湧,一堆從JR站過天橋潮水般襲來的上班族和學生,讓逆向朝車站進發的我們有點移動困難,但一過了大部分店鋪打烊的晚間八點,這附近基本上是行人稀疏,不像台灣會有呼嘯而過的汽機車或無限迴圈的宣傳車,重視團體紀律的這裡更不會有引吭高歌強迫大家一起分享的卡拉OK,所以夜晚真是非常安寧祥和。

除了第三天晚上。

從秋葉原扛了AIKA和一堆娃物回來,我正懷抱著稀薄的罪惡感整理鋪滿地上的發票,風鈴則照例打開筆電批哩啪啦,正當我腦中計算的金額突破萬元時,窗外幽幽飄來一道劃破寧靜的聲音。

我第一直覺是難得窗下有人嗓門那麼大,因為偶爾會有從居酒屋回來的上班族邊走邊聊路過我們窗外。
但下一瞬間我就辨識出這是從喇叭傳出來的聲音。
黑~~沒想到我運氣這麼好,連兩趟來日本都碰上宣傳車阿。印象中新首相剛上任哩,重要的選舉都告一段落了吧,難道他們跟我們一樣,三天一小選,五天一大選 ?
0.0
隨著聲音越來越近,我聽到一句不斷重複的句子,原來是一台宣傳車。看看時間已經近九點了,這時會有啥宣傳車?是像台灣那種XX百貨冬裝特賣,或是垃圾車在宣導垃圾分類嗎?

不像台灣華麗又冗長的廣播詞句,也沒有音樂穿插在語句之間,這台擴音器只是樸素的不斷放送同一句話。


原來如此,是政令宣傳的車「阿烤蕃薯啦!」...
風鈴從螢幕旁抬起頭為我翻譯。

噗 ... 再仔細聽聽,「焼き芋~
 焼き芋~」不斷放送,的確是烤蕃薯沒錯。
下一秒我抓起外套準備往外衝,同時腦海中出現許多畫面:
福星小子裡在公園烤著蠑螈被誤認為在烤蕃薯遭到圍觀的櫻花、秋之回憶裡一邊分享烤蕃薯一邊放閃光的明日香和春人、旋風管家裡嚼著烤蕃薯和雛對峙(?)的西沢 ...
是啊!烤蕃薯是阿宅的浪漫阿!!!來日本沒吃過烤蕃薯怎麼對得起在天寒地凍中開車叫賣,努力發揚宅魂的歐吉桑呢!?怎麼對得起將烤蕃薯加入動漫作品中的老師們,推銷這項寒冬聖品的真誠心意呢?!我握住門把打開門 ...

好冷 ...

甘超冷的 ...


於是那晚,我一邊聽著在寒風中越發顯得滄桑的擴音聲遠去,一邊窩進浴室裡舒爽的享受熱水澡,阿不過是烤蕃薯咩,台灣日本都長得一樣啦 ...




嗯哼 ... 離題太多了 ...

這篇廢話文的重點是這張明信片真的超可愛,那隻老虎長得像麻糬,好想捏牠的臉 XD
原來明年是虎年阿 ...

總之,謝謝上野の家的用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