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fina.jpg  

又是一場三溫暖 XD

首先,我對演唱會的中文名稱很感冒,「華麗菲娜」整個聽起來超遜的 ˊ ˋ
難道就沒有好一點的名稱嗎?不然直接用原名就好了,呆灣人語言能力那麼差嗎?
影片非要上字幕,韓劇日劇動畫一定要配成中文,看原文聽原音有那麼困難嗎!(翻桌)

嗯哼,抱怨先打住。

話說,我會和Kalafina結緣,毫不意外當然是因為空の境界這部作品的牽線囉~

kalanokiyokai.jpg
 
想當初從微笑貓手上拿到小說時,看了幾頁就看不下去了 ... 囧TL

後來凹不過他和Topcan聯手強力推薦,咬牙繼續看下去,習慣奈須老師的敘事方式之後,漸漸也能享受箇中
醍醐味了。

而在看過劇場版動畫之後,唯一的感想就是
太好看啦!!!!

flower.jpg
為什麼放鮮花呢?因為鮮花好萌


畫面精美自不在話下,更令人高興的是動畫完整的體現了小說的原汁原味,不論是人物設定或場景光線營造的氣氛,在在都讓我感動到「阿!讓文字躍然成畫面,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 」
然後看完第一回俯瞰風景」後,聽著片尾曲「Oblivious」,我又淚目了阿 ...

以上閒話說完 ...


其實我在聽演唱會之前,還一直搞不太清楚Kalafina的成員有哪些、誰是誰(死) ... 沒辦法,梶浦大人自己都把成員換來換去 ...
但是有機會現場拜見神曲,二話不說1500大洋就出手了 ...
然後我就和Topcan在台北的XX青少年育樂中心(這棟大樓名字好讚阿)的樓梯間,擠在長長的隊伍中,看著手上要求我們在沒筆又動彈不得的情形下填寫後於出場前繳交的微妙意見書 ... 嘛 ... 在這種癡癡等候的又累又躁動的氣氛中,沒筆的我也愛莫能助,總不能要我咬手指血書吧

而且滿腔度爛的我們現在實在沒那種奇蒙子,我們正忙著碎碎念台灣主辦單位差勁的安排,演唱會名稱這種小事就算了,重點是引導作業真的很差勁!
我們準時在進場時間六點整到達,看到現場好幾排隊伍,理所當然就跟著排了,我們是守秩序有禮貌的好國民咩。
哪知道排半天被帶進了樓梯間,才有工作人員在問號碼牌XX號的在哪,我們整個傻眼!

外面沒有人提醒要拿號碼牌,也沒有人維護秩序,也沒有海報標語說明,網站上也沒有註明,全部都等擠到樓梯間我們才知道 ...
整個好心情down到谷底阿 ...  

算了,就當今天是來純聽歌的,只能祈禱待會演出不要太掃興了 ...

將近七點的時候終於進到1017裡面,唔 ... 和公告的時間差不多,不過依我的經驗,台灣的演唱會很少準時開場的,恐怕還有得等咧 ...
環顧這哩,跟想像中差不多,大約容納600~700人左右的空間,舞台則相當樸素,除了燈光之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舞台後方大大的投影螢幕。

七點出頭一點點,「噗嗤噗嗤~」,舞台上突然噴乾冰了!頓時全場興奮起來!喔喔沒想到挺準時的嘛!看來有遵照日本人守時的好習慣喔~~
結果歡呼了半天,啥都沒出現 ... 假警報阿 =    =

我挖苦的對Topcan說,大概是工作人員踢到線吧 ...

接著另一件囧事,等候時一直撥放著的CD音樂,居然跳針 ... 嗚哇 ... 整個超尷尬的 ... 台灣人辦事能力有這麼差嗎 ... OTL

總之,delay了大約十分鐘左右,開場了!0w0/

在眾人瘋狂的歡呼之下,三個人默默的走出來,唔喔一如既往的華麗哥德風造型。三人就定位,音樂一下就開始唱歌了~
啊!這首歌我沒聽過(掩面)... Kalafina的歌我幾乎只有聽過空境的阿 ... 會唱的也只有兩三首 ...

而音響果然也不負我的期待,爛得可以阿~~每當Hikaru「渾厚極具透明感的嗓音」一全力輸出,喇叭就盡責的爆了 ... 現場是放卡拉帶,音量又調太大,她們的歌聲透過麥傳出來很容易被蓋掉,曲子奏到激昂處時幾乎聽不到歌手的聲音 ...

嘛 ... 抱怨文差不多到這裡結束了,接下來的才是重點阿:

就算設備不如意,但是三人超水準的演出實在令人欣慰雖然看過影片,但是聽到完美的現場合聲,根本不是小小的YouXube畫面可以比擬的,我超感動阿~~
穩健的唱功幾乎和CD一樣,一些經典的歌曲都聽得好過癮,尤其唱到我最喜歡的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當然奮不顧身的跟著嘶吼啦 ~~  >///<

回應台上精彩的表演,觀眾們也都超high,大家都很捧場呢!第一次在海外(應該是吧)演唱的「光の旋律」,引爆全場氣氛,每個人都跟著打拍子,從頭到尾,聽得我熱血沸騰阿 ...
我注意到右前方幾位小姐,也穿著和她們風格類似的服飾,喔喔是cosplay嗎?真是讓我讚歎啊!精神可嘉~值得喝采~
不過希望衣服別在這麼擁擠又激動的地方擠壞了。


原本一開場就靜靜開始唱歌,讓我以為她們是文靜的美聲團體,沒想到整場演出說了好幾次話,都搏得台下滿堂采,尤其是Keiko超活潑,和大家對話自如,有人在喊「安可」的時候,她還立刻舉手說「はい!ケコです!」,超幽默的 >///<

日文苦手的我,只聽得懂一點點對話內容
一開始好像在討論想吃什麼,台下不意外的推薦小籠包,而她們也說對對對,「消弄寶」一定要吃,另外還有香蕉(バナナ)、芒果(マンゴー),台下起鬨皆一緒に時,Keiko還說應該沒有店擠得下那麼多人吧 XD

Wakana則是一直說大家すごい,很熱情 ...

Hikaru相對來說比較安靜,說話的聲音也不大,但是一唱歌就超投入,手舞足蹈像變了個人似的,從我這個位置因為身高的關係,大部分都只能看到Hikaru和Keiko,表演途中我正陶醉於燈光下Keiko的俏臉,突然一陣嗡嗡聲,轉頭一看只見Hikaru不慌不忙的撿起麥繼續唱 ...

讚阿!不愧是專業的,甩麥依然不動如山!

而我也很感激其他會說日語的人,可以和台上應答如流,甚至讓Keiko說大家的日語都好上手,讓她很驚訝 XD
我想觀眾們的熱情應該充分傳達給她們了吧,整場演出歡呼不斷,揮手鼓掌沒停過,安可更是足足喊了起碼三分鐘以上(在下鄙人小弟我就從頭喊到尾,目前燒聲狀態),搞到Wakama都哭了呢,Keiko去安慰時她還倔強的說「泣かない」,真可愛 ^ ^

而安可後換的「便服」也超讓人驚艷的啦!無怪台下狂喊セクシ ~

最後的Sprinter大合唱,Keiko甘脆把麥遞給給大家,而我也毫不客氣的吼回去,過癮啦!
Hikaru在官網對大合唱也印象深刻喔 ~

kalafina

退場時她們還用中文喊著「謝謝」「再見」,誠意十足阿 (T__T)/

整體來說我非常慶幸敗了票搭車來台北,度過一個滿足的夜晚。
雖然舞台很樸素,但也因此更襯托出歌手的風範和魅力,投影式螢幕則充分發揮取代螢幕牆的效果,適當的秀出歌名和歌詞,還不錯。
場地不大,也因此台上台下很容易就可以互動,Keiko東跑西跑的探出身體,我還以為她要握手咧~期待落空 XD
而我雖然一開始站得頗後面,開場後不知不覺也跟著人群移到前面去了,正妹三人組看得很清楚 ^ ^
唯一比較無奈的就是音響吧 ... Hikaru只要往右走一點點,喇叭就會嘎~~的回授 ... 囧TL

很久沒跑演唱會類型的活動了,沒想到我的身體還撐得住,站了四個小時兼又唱又跳,還有餘力可以去K-Mall亂晃,爽啦!
接下來是不是該期待FictionJunction了呢?我要聽現場版的「時の向こう 幻の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