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4334215303.jpg

是說現在都流行虎牙就是了 ...

作畫畫面很精美,雖然沒有多恢弘的氣勢或炫目的色彩,但畫面的各種小細節下了很多工夫。尤其是人物最讓我激賞,肢體線條優美、動作流暢、表情和各種小動作描繪得很細膩,個人覺得有幾幕根本是模特兒在擺POSE,姿態太完美了XD

12943452135000069.jpg

女主角的造型也頗有意思,將傳統的雙馬尾轉移到披風上,某種程度上跳脫了以往的巢臼,算是有一些驚喜。
最讚的是底下是空的喔,有圖有真相,詳見最後一格 ↓ ( 顯示為紳士模式 )

1294450924481.jpg



1294411936828.jpg

↑ 看這精美的肚臍


另外音樂也很有水準,因應不同的場面,BGM切換得相當到位,節奏也滿悅耳的。



不過第一集,也就讓我讚歎到這裡而已...

做為一部作品的第一集來說,他的敘事手法有點失敗,沒頭沒腦的一堆線索湊在一起,拼起來後還是連輪廓都看不清。
一般動畫第一集演完,我就大概知道豋場人物的個性和角色特色、大略的世界觀、再添上一點即將發生什麼事的懸疑結尾,讓我有動力追下去。

而夢食者的節奏讓我覺得有點凌亂,前半段是有基本的人物關係介紹,似乎又是萬年老梗同居砲灰幼馴染?
稍微帶一下主角有特殊能力,穿插一些瑪莉逛來逛去的畫面,前面15分鐘就過去了 ...

比起前半段沒給太多資訊,觀眾在腦袋有點空的情下,後半段突然塞進大量訊息,殺得人措手不及。
光是「貓大王」和瑪莉兩人不知所云落落長的對話,就看得我一頭霧水,偏偏兩人似乎說了很多,戰鬥結束後我卻還是有股「什麼都沒說」的空虛感,剛剛機哩瓜拉一堆是另類的背景音效嗎? =口=
真佩服主角聽著一堆沒頭沒尾的台詞還能夠擺出一副吃驚佩服的模樣,你一定預習過專有名詞用語解說手冊了對吧!潮專業

對於戰鬥場面我也有怨言,瑪莉的動作相當帥氣亮眼,攻守出招的那一瞬間也很俐落,但是 ... 這運鏡怎麼說怎麼怪,應該要一擊轟殺下去,在一秒間展現爽度的地方,不知不覺的就拖了五六秒去了 ... 就像深呼吸吐氣的時候,突然被捏了鼻子又瞬間放開,詭異的畫面定格切換加上戰鬥角色彼此間的碎碎念,讓節奏顯得遲滯黏膩,原本是欣賞瑪莉優美身形和熱血格鬥的橋段,就這樣浪費掉了OTL

另一個段夢中追逐情節更讓我無力:

一開始飄在空中的骷髏、空曠靜謐又隱含肅殺的場景,讓我全身緊繃期待著 ...

喔喔罐頭滾過的鏗鏘音效好讚 ...


重節奏響起,主角驚慌失措,開始了開始了 ...









怎麼是小喵喵啊!
゜・(ノД`)・゜


糟糕一瞬間累積的激動都消散殆盡,畢竟看到一堆鞋貓劍客在追捕,這緊張感要怎麼累積啊我辦不到啊 ... ORZ ...


  
雖然我抱怨了一堆,不過其實這部整體說來還是很不錯的,沒看過漫畫,不過看來似乎有相當有深度的背景設定,期待後續隨著劇情推展,能夠漸入佳境。
另外高水準的作畫不要給我崩阿 ~~

第一集最後結尾又是潮爽的撿到一百塊模式,主人公在有家室的情況下又外遇撿了一朵野花回家開後宮 ← 純推測,不過我猜八九不離十 ...



1294367587890.jpg
喔喔我也好想要痛車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