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大早就被拉出門去直奔大同鄉,說要去走松羅步道,想想沒去過,就跟著出門了。

DSC00448.JPG


↑開了超級久的車,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


DSC00453.JPG


↑聽說來回「只要」兩小時呢,啾咪


DSC00454.JPG


↑爛手機拍的圖,還是勉強看得出田園風光吧 XD
一路往裡面走,經過許多高山菜園,綠意盎然。


DSC00455.JPG

↑潺潺小溪,令人心曠神怡。


DSC00456.JPG


↑花季時分,這裡會路旁會盛開櫻花,聽說這種垂吊的是日本櫻,阿災我也不懂。
現在已經有一些搶先吐露瓣蕊了。


DSC00449.JPG

↑啊咧靠 ... 原來走了那麼久還沒到步道入口阿 ... 真正的松羅步道入口處還在更裡面 ...
半路上經過了有趣的休息站標誌,這是幾何藝術?


DSC00450.JPG DSC00451.JPG


↑廁所門口的男/女標識相當有趣。

終於進入步道主線。
松羅步道有一條主線和ABCD四條支線,基本上主線是距離最近的,地形也最好走,支線則多是沿著溪流沿岸開闢,地貌更原始,也更崎嶇難行。

↓走著走著路過一顆單獨矗立路旁的巨石,頗有「雄震蠻煙」風味。單獨這樣一顆石頭到底怎麼到這裡來的呢?

DSC00458.JPG



DSC00461.JPG


DSC00463.JPG


↑步道的盡頭是水源區,溪流的上游,水公司有在這裡設汲水設備。


DSC00460.JPG


↑不過,在這種荒山野嶺設信箱的意義是?
而且連地址也沒有 ... 意味分からない ...

這是單向步道,所以走到盡頭之後就要回頭。回程我們選擇走支線,真是一整個夭壽難走XD,不過走在溪邊相當詩情畫意。

以下不專業置入性(?)文章

松羅步道距離老爸老媽的友人賴先生開的民宿不到十分鐘車程,今日本來就預定運動完飢腸轆轆時,去人家那邊大吃大喝XD
所以帶著辜嚕咕嚕叫的肚子,我們迫不及待的去騷擾人家。
雖然我沒來過,不過順著一路上「柚園→」的指標,路癡也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什麼?有人在車上尖叫嗎?)

DSC00467.JPG

↑民宿「柚園」的入口,種植不少綠美化的植物,賞心悅目。


DSC00464.JPG


DSC00468.JPG


↑一下車就看到雅緻的露天咖啡座,可惜今天風有點大又冷,如果陽光和煦時,在這裡泡杯咖啡看書裝高雅應該很棒。


DSC00469.JPG


↑這裡有六間小木屋,旁邊都是茂盛的柚子樹。
屋內有獨立衛浴設備、電視、桌椅、兩張雙人床、冷氣 ... 總之一般民宿該有的都有


DSC00475.JPG


↑到處都飄蕩著清新的柚香,雖然還沒盛開,不過點綴著綠葉的白花別有一番風味。


DSC00470.JPG


DSC00471.JPG


DSC00472.JPG


餐廳牆上滿滿的名片和留言讓我嚇到了。
原本以為這間民宿是最近開的,沒想到已經開了差不多有十年了。原本是賴先生夫婦共同經營,在賴太太過世之後剩下賴先生一個人獨力維持,現在只算是做興趣的,因為其實一個人很難撐起佔地這麼大的民宿。
幸好現在有了女朋友幫忙,能夠更用心整理這裡,為了維護住宿品質,除非有把握給客人最舒適的服務,否則他不會輕易接團。

DSC00474.JPG





DSC00476.JPG


↑豐盛的餐點,雖然是家常菜,但食材新鮮,右邊那盤煙燻鯊魚超好吃的,又香又嫩,一塊接一塊 XD
炒高麗菜則是吳叔叔剛在松羅步道的菜園買上來的,又脆又甜。

這裡還備有腳踏車,可以騎到附近的景點看風景,吃完飯老爸老媽和朋友就騎到更上面的山頭去逛,我則窩去小木屋裡睡回籠覺XD
沒辦法,太晚睡又太早起又開了好遠的車,一沾到床就昏死過去,連小木屋內部都忘記拍 XDTL

總之,有興趣歡迎來「柚園」玩~ ← 標準置入文就是要再提醒一次完整品名 (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