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87拷貝.jpg  

マミさん可愛いよマミさん~



P1030590.JPG 

換個電池...





花了一個多小時,把痛PSP完成了 ... 整個腰酸背痛狀態...

關於痛PSP的做法,網路上很多相關文章了,這裡稍微分享一下幾點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點是框線尺寸:
網路上提供的PSP框線檔,尺寸很可能不完全符合。
以我的PSP3000為例,我找到的框線圖比實機來得大,所以裁好後又花了一些時間將尺寸修小。
尤其是左上角和右上角L按鈕、R按鈕附近的弧線,範圍超出更多,建議如果抓到的是和我一樣的線搞,把這部分修更進來一些。

痛PSP_.jpg 


第二點是別拘小節:
不管怎麼仔細的割,一定不會和PSP輪廓完全貼合,所以不用硬要照著線條切割,建議隨時把圖片和PSP相互對照,隨時修正。
尤其是中間那三個英文字,強烈建議直接貼圖蓋過去,我很白痴有毅力的硬要將那三個細如髮絲的字母簍空,足足耗費半個小時,眼睛都要脫窗了... OTL


第三點是框線顏色:
在photoshop裡可以調框線的顏色,建議依照自己選擇的圖案色調來調色,不一定要用黑色。
像我就是用紅色線條,並且把透明度設為80%,這樣在動工時線條夠明顯,不會找不到該往哪裡割,而且就算沒割好有線條殘留下來,和底圖搭配也不會太明顯突兀。


第四點是黏貼方法:
我是將所有部份都切割下來後排列在PSP上,仔細對正,然後用一點膠帶固定住一角,從另一角先撕開貼紙黏貼,就不用怕對齊後的貼紙又跑位了。
因為我有事先在印好的圖上再貼一層透明保護貼,所以不用怕膠帶傷到圖案,當然小P更是沒在怕膠帶的。



呼 ... 順手做了其他的痛圖,等マミ姐看膩了再來換吧 XD

痛PSP_まどかDogDays.jpg 
↑因為我的PSP是粉紅色的,本來想用這張,但是抵擋不過麻美姐姐的魅力 (?)


痛PSP_ヨスガノソラ.jpg 
↑好可愛的穹妹,一眼就被煞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