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名真白.jpg  

ワーイ~
一回神才發現這裡整個六月份沒有一篇新文章耶 XD
沒辦法,比起操作手續繁瑣的部落格,噗浪方便多了,想靠北就靠北,想看新消息也很快,所以部落格長蜘蛛網是一定的XDTL

拉回正題,「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實在太好看了,雖然仍然承襲許多輕小說愛用的老梗,例如突然的同居、後宮、無能力、遲鈍、無家長等固定戲碼,但是這些元素減輕很多(例如雖說是後宮套路,但其實目前只有兩位(?))。

相反的本作對於許多作品會刻意輕描淡寫或乾脆無視的「現實壁障」著墨頗多,包括平凡人面對天才的心態,以及脫離學校生活後的出路,還有努力不一定會有成果等等。

少了主角威能和後宮光環,神田空太必須確確實實的努力充實自我,讓自己的夢想能有實現的可能...
而面對天才畫家椎名真白,兩人心中慢慢萌芽的愛火在彼此的才能和各自的生活觀之前,又顯得如此脆弱搖曳...
當週遭的人都各自堅定的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心急如焚又自慚形穢的空太,確立自己的目標並即起直追的波折也相當扣人心弦...
隨著季節推移,櫻花莊中讓人安心平穩的生活終將告終的急迫感又若有似無的在文字中浮現...

雖然書中少不了嚴肅主題,但這部畢竟是主流的校園喜劇輕小說,劇情並不會很沉重,作者反而用相當洗鍊的文字,創作出一個充滿幽默對話和驚喜情節的閱讀環境。

看這部小說我從頭到尾都掛著微笑,有時是哈哈大笑,有時是破涕為笑...
沒錯...讀到感人的橋段我還忍不住哭了...

總之,作者鴨志田一在我的心中已經晉升到差不多和杉井光老師一樣的境界了,繼續期待他的新作。

------------以上以下皆為廢話分格線-----------

嘛...廢話了落落長,就是這樣,所以生出這張塗鴉。

因為真白是畫家,所以一開始是嘗試用油畫風格的厚塗法,將顏色一層一層蓋上去。
看過網路上的教學文章後,覺得改變一下畫法也不錯,可以讓角色更有存在感,畫面顏色更協調。


打完底色我就摔筆了。 


畫慣萌系畫風的人沒事搞什麼厚塗法,自找苦吃 OTL

因為苦無進展,所以最後還是改回自己習慣的色塊上色了...OTL

照樣是線條骨架構圖上色人物背景姿態表情特效無一可取的一張塗鴉...囧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