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20308_122733    


雖然早就知道我沒有中獎命,但是能槓龜到這種程度也滿佩服自己的,這次門票前前後後抽了17次,全部落選...
最後是靠代拍買到,2月初交到手上才確定成行。
而且位置真不錯,在效果最好的中央區域,雖然12排不是非常前面,但是站起來後前方正好身高不高,露出一個缺口,我連ミク的鞋子都看得一清二楚XD
 

IMG_20120308_122839  

然後不得不說,其實作為連四場演唱會的頭陣,這場失誤和瑕疵不少,當機和慢拍等BD出來時大家就會看到了,比較明顯的是音響效果,常常音樂太大聲蓋過歌手的聲音。

另外除了惡之役使、大哥驚喜登場(全場女生都瘋了XD)、還有ミク手持鮮花麥克風那首我沒聽過的歌以外,基本上都和札幌那場差不多,我還期望聽到積乱雲グラフィティ和Tell your world呢...

但是相信後面三場一定會更完美更精彩。


IMG_20120308_124615    IMG_20120308_124845    
↑超「專業」老外                          ↑前來採訪的外國記者

而無論有多少缺點,這都堪稱是我參加過最棒最過癮的演唱會! 
 

我覺得在日本看表演真的是一種享受,從一開始暖場的聲優團體開始,大家就為她們的演出報以熱烈的喝采,台上唱歌的真材實料邊跳邊唱現場,台下也不吝嗇自己的熱情。(第一次看到小倉唯本人,跳舞真的很強)

演唱會正式開場後更不得了,每個人都跟著合唱吶喊、跳動搖擺,從開始直到結束,沒有停歇。
 

散場後大家還會和前後左右的陌生人互相說「辛苦了」、「來年再見喔」(我已經完全啞了,只能傻笑回應),一樓和二三樓座席的人們也會互相揮手吶喊「謝謝了」,甚至會打拍子呼口號,大家一起同樂。

感受得出來他們真的很享受演出,沉浸在感動之中。 
 

IMG_20120308_120344  IMG_20120308_120351    
↑初音街機和N3DS Project Mirai試玩區旁發傳單的Coser工作人員

我參加過台灣大大小小的演唱會,從來沒有過這種瘋狂爽快的感覺,台灣人通常比較閉俗拘謹,就算和依迷們一同參加小蔡的表演,我也覺得歌迷都好冷靜好平淡,在周圍風平浪靜的氣氛裡,真是想high也high不起來,散場後也是各走各的,不會留下來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們一起分享餘韻。


也許是民族性的差異吧,日本人本來就比較注重團體的一致性,所以特別能融入群體活動之中,容易出現大家一起high的現象。


也有可能是他們對規約和法則等群體約束較為要求,所以平常生活比較壓抑,碰到能夠盡情宣洩釋放的場合相對就會更加熱情。

無論如何,我都相當欣賞他們認真的生活態度,不管是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們都會投入全部心力去參與、去享受、去鼓掌,這種一體感真的令人非常難忘,回味無窮。

最後,誰說初音只是宅男的最愛,看看現場,為她瘋迷的女生可不少喔!

IMG_20120308_123214        IMG_20120308_124730    
↑認真討論著要買哪些紀念品的一群女生     ↑這幾位也很認真研究

   
 IMG_20120308_124950        IMG_20120308_125516  
↑藍綠色紙袋要買滿限定商品3000元才有    ↑Coser更是隨處可見

IMG_20120308_124656  
↑等待入場的人們,東京遍地是正妹

IMG_20120308_122340
↑等著玩Project DIVA Arcade的隊伍,這兩個女生真高手...
  
IMG_20120308_161840  


還有還有,第一次看到藤田咲和淺川悠本人,兩位都是美女呢,淺川的腿好長好漂亮,藤田還有小秀一下模仿初音說話...說模仿也很奇怪,本來就是她自己的聲音,不過連電子音的感覺都維維妙維肖,真不愧是聲優。

總而言之,這種讓人嗓破腿瘸的體驗,明年還有機會的話,怎麼能錯過呢XD 

*****************************

同場加映:演唱會的一些小事項

我自己在搜尋參加初音演唱會的注意事項或細節等等時,找到的資料很少,因此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1.
演唱會是劃位的,如果沒有特別的目的,不用特地提早到達,3/8中午這場是14:00開演,13:00開放入場,如果對限定紀念品沒興趣,對暖場秀也沒感覺的人,準時14:00到都OK。

2.
我11:30左右到達Tokyo Demo City,限定商品已經售完八、九成,只剩下一兩樣可以選擇,所以如果想搶熱門商品,就早點到吧。

IMG_20120308_123411     
↑11:30時很多商品都已經完售了,到處都是藍綠色紙袋在晃來晃去

IMG_20120308_124431
↑來到販售處傻眼,幾乎空了...

3.
雖然是坐席,但一開場全部人都嘩~~的站起來準備搖擺了,所以前面的座位視野不一定比較好,如果你前方是電線桿或自己身高太矮,就只能夾縫中求生存了。

4.
可以喝飲料和水,雖然應該沒有空閒時間喝,我是趁安可前的空檔幹掉一瓶600cc的水,一連吼跳下來快脫水而亡了。

5.
入場後有空調,衣服先脫一脫,如果不想散場後穿濕漉漉的衣服走進場外的寒風中...

6.
耗體力的行程請排在演唱會前,我看完後拖著跛腳逛秋葉原,很想直接躺在7度的中央通り上安息... 

以上想到再補充,貼一下戰利品。

IMG_20120308_204031  
↑官方發的紀念品包,順時針方向:票夾、10年和11年演唱會DVD廣告單、ニコニコ超会議宣傳單、DECO*27的CD宣傳單、KEI畫集宣傳單、ニコニコ超会議貼紙、巡音ルカ卡牌、Project Arcade機台宣傳、cheer up Japan応援figure宣傳單、初音樂曲集宣傳單、iPhone的Project Diva APP宣傳單、N3DS Project Mirai宣傳單、東京旅遊指南,中間是這次演唱會的紀念小卡。

IMG_20120308_204906  
↑我買的限定商品,黏土人買到鏡音レン...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