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1.jpg

新房昭如X虚淵玄X梶浦由紀X蒼木梅 ... 還沒推出就吸引我的注意力 XD

新房的監督風格一向都很有趣,負責的作品幾乎都能看出是出自他手,個人特色相當醒目。
我接觸新房是從コゼットの肖像(柯塞特的肖像)開始的,音樂也是由梶浦操刀,當時就被這兩人的組合震撼到,濃濃的黑暗哥德式恐怖,加上華麗的音樂,營造令人窒息的懸疑氣氛。

而最近的幾齣動畫,追過瑪莉亞狂熱、化物語、荒川橋下、女僕咖啡廳,都很好看,尤其是女僕咖啡廳,可說是難得一見的神作阿
雖然有人說新房的作品評價兩極,不過就我追過的來說,還滿合我胃口的。

負責音樂的梶浦由紀,作出許多神曲,雖然她的曲風一直以來變化不大,但她擅長以豐富的元素營造交響樂類型的曲調,空の境界系列的曲子讓人印象深刻。

虚淵玄我不熟,印象中他大部分是走黑暗系的,所以一般預測本作會相當「清新治癒」


20110107141153d54.jpg

蒼木梅個人就真的莫宰羊了,他是負責人設的,看看這精美的人物造型,可以說是四個人裡面最格格不入的組合了 XD


目前看到第三集,可以說是相當期待後續的發展。
雖然打著魔法少女的招牌,加上可愛柔和的蘿莉系角色,但是第一集ほむら扭曲的嘴角和冒血的小動物,就讓人感受到隱隱蘊含的黑化梗

Snapshot36_20110113221511s.jpg

這隻玩意兒叫キュゥべえ,看起來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第一次登場我只有一個疑問:阿你到底是要當貓還是兔子阿 XD 那麼多隻耳朵想幹麻 XDTL

不過隨著劇情推進,越來越像是想推人入坑的惡魔了 ... 一直有意無意的想讓まどか成為魔法少女 ...

  未命名 2.jpg


劇情的走向雖然不讓人意外,不過算是讓人耳目一新,感覺碰觸到比較深層的事物。

在大家看慣了炫麗的變身、漂亮的戰鬥服、帥氣的一擊轟殺、從頭到尾展露優雅姿態的超萌魔法戰鬥少女之後,如果看到這一切表象的背後呢?
如果,現實世界真的有魔法少女這個職業的話,她們的工作會是什麼情況?
還會是充滿友情、熱血、愛與正義嗎?

第一次見到マミ時,她就直接了當的說,魔法少女之間也是有鬥爭和爾虞我詐的,一舉推翻了正義夥伴之間的神話。
而隨著劇情的推進,原本令人畏懼的ほむら,卻是不斷給出忠告、極力避免悲劇的人物。
讓まどか和さやか憧憬追隨的マミ,反而是帶著私心、過於自傲的前輩角色。
外表可愛,擔任傳統的使魔兼寵物的キュゥべえ,則是懷有城府令觀眾不敢信任。

本該用毅力拯救世界的陽光魔法少女故事,已經變成善惡界限模糊、充滿血腥與死亡的灰暗世界 ...

成為魔法少女是一條嚴苛殘酷的路,不能和別人訴苦、不能戀愛、不能享受青春、隨時會丟掉性命 ... マミ是這樣告誡まどか的。
而編劇安排了まどか這樣一個角色─平凡無奇、渴望受人注目、獲得別人的肯定,所以她看不到前方的危險,看不到自己將犧牲什麼,只一味注視著マミ擁有的力量 ...
「把這一切銘刻在眼睛裡,成為魔法少女就是這麼一回事。」

ほむら的諄諄告誡,似乎還是傳達不到兩人耳中,さやか看來心中都被悲傷和憤怒填滿了 ...


某方面來說,這部動畫可以說是狠狠婊了多到滿出來的「變身‧友情‧正義」老梗故事,真是大快人心 XDTL


まどかマギカ 第02話-1209.jpg

畫面充滿鮮豔的色彩和風格詭奇的圖形,乍看亂七八糟的拼貼,意外的卻相當協調,元件豐富、雜而不亂。
魔女和異空間小怪的造型很有趣,畫面中很多元素都可以看出製作組的巧思和認真。


まどかマギカ 第02話-1281.jpg

戰鬥畫面很特殊,聽說是虚淵玄愛用的槍 XD
不過我覺得有時候拼貼的畫面會看不清戰鬥狀況,不太夠力。第三集マミ無雙小怪時就好很多,配上畫面的震動看得滿爽快的。

總體來說很直得追推薦,繼續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