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 : 櫻桃幫        作曲 : 櫻桃幫
專輯 : 親愛的王子        發行公司 : 環球唱片    

 


If you really understand me 
You should not fool me even dump me 
在這麼一個 sweet morning 
沒有人能來干涉我的行徑 ! !

深吸一口冰涼的空氣
在這麼一個清新的 morning 
你總是說 you are my prince 
如今卻又要我認清 truth and dream 

來這一杯speciat tea 
就像你平常愛喝的那種drink 
讓  你不支倒地
我可以  享受你  痛苦的呻吟 

How about the final kiss 
就像離別時會給的那種 sweet 
當  你閉上眼睛
我可以  寬恕你  背叛的原因 

你要用你的道理解釋我們之間的關係
乾脆就讓你閉嘴我就可以什麼都不聽
你要用你的道理解釋我們之間的關係
那就用我的方式了結這場虛偽的美麗 

你可惡的令人難以忘記
就別想我會讓你 forget me 
你可愛的令人捨不得離去
不如就讓你哪裡都不能去 

來這一杯speciat tea 
就像你平常愛喝的那種drink 
讓  你不支倒地
我可以  享受你  痛苦的呻吟 

How about the final kiss 
就像離別時會給的那種sweet 
當  你閉上眼睛
我可以  寬恕你  背叛的原因 

你要用你的道理解釋我們之間的關係
乾脆就讓你閉嘴我就可以什麼都不聽
你要用你的道理解釋我們之間的關係
那就用我的方式了結這場虛偽的美麗 

If you really understand me 
You shoud not fool me even dump me 
在這麼一個 sweet morning 
幻想第一千零三種的結局





我很喜歡兩種矛盾東西 , 互相激盪出來的火花 ...
美女與野獸的美麗與醜陋 , 最後仍然互相包容 , 得到完美的結局 ... 
鐵達尼號的炙熱愛情 , 最後仍然被冰冷的海水天人分隔 ... 
史瑞克動畫的醜怪物 , 走得卻是可愛逗趣風格 ... 
寒蟬系列的故事 , 平靜溫馨的日常生活 , 最後卻轉變為殘忍戰慄的情節 ... 

其實一般人也多半是因為在相互衝突的元素之中 , 更能有深刻的感受 ... 
所以日本許多卡漫 , 都是安排美型少女 , 去戰鬥 . 去競爭 . 甚至去殺戮 ... 
這種類型故事的早期典範 , 就是我至今仍然愛不釋手的 " 銃夢 " 系列 , 擁有可愛外表的凱麗 , 武技高超 , 突破一個又一個難關 , 踏上找尋自我的漫長路途 ... 
之後 , 清純可愛 V . S 血腥搏鬥 就不曾少過 , 這樣的衝突性設定 , 俯拾皆是 ... 例如 " 最終兵器少女 "  . " 月姬 " . 還有超受歡迎的 " 新世紀福音戰士 " 亦是 ... 甚至連洋娃娃都加入戰鬥的遊戲中 ( 薔薇少女 ) XD
若把標準再放大一點 , 幾乎 90 % 以上的故事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安排 , 例如 " 寄生獸 " 的單純高中生 + 寄生獸 . 或是性別上的衝突 , 如 " 亂馬 " . " 變奏家族 " 等 ... 

平常看起來是這樣的事物 , 翻個面卻讓人驚奇不已 ... 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的兩樣東西 , 硬湊在一起卻有不一樣的效果 ... 
我想 , 也許是大家都喜歡新鮮感 , 厭倦一成不變吧 ... 如果能像美少女戰士那樣變個身就能擁有不同的生活 , 說不定是許多人的願望 ... 

所以之前小蔡的 ( 偽 ) 專輯 " 金屬玫瑰 " , 還讓我小小期待了一下呢 ... 甜美 + 搖滾 , 感覺就很不錯 ... 

櫻桃幫 ... 個人很欣賞她們的詞曲 , 沒有大紅起來真的很可惜 ... 聽說新專輯快發了 , 期待ing ... 
這張專輯我滿喜歡的 , 很多歌都很好聽 ... 大概也是因為我喜歡動感一點的歌吧 ... 

這首歌就讓我眼睛一亮 , 因為火花從頭噴到尾阿 ~~

明明是可愛的小女生 , 卻可以玩搖滾玩得有模有樣 ...
明明是輕快的音樂 , 唱得卻是晦暗的內容 ... 
明明是充滿朝氣的歌名 , 詞卻讓人目瞪口呆 ... 

曲子的鋪陳也很不錯 , 一開始是像童話般的輕輕吟唱 ,  在這麼一個 sweet morning   到這裡為止 , 都可以說真是清新無比 ... 
沒有人能來干涉我的行徑 卻是重電子樂下去 , 整個讓人從清晨的被窩跳過來 ... 

之後每一段的詞都緊緊扣住 " 前後衝突 " 的要素 

你總是說 you are my prince                     甜蜜 
如今卻又要我認清 truth and dream       
痛苦

來這一杯speciat tea                                 甜蜜
讓  你不支倒地                                          
痛苦

How about the final kiss                         甜蜜
當  你閉上眼睛                                           痛苦


你可惡的令人難以忘記
就別想我會讓你 forget me 
你可愛的令人捨不得離去
不如就讓你哪裡都不能去 


我最喜歡這段詞 , 不但兩兩相呼應 , 而且前兩行和後兩行呼應 , 短短四句詞 , 寫得真妙 ...
最後一句 幻想第一千零三種的結局 則又告訴大家免緊張 , 小女子說說發洩一下而已 ...


龐克搖滾的風格 , 因為加入甜蜜溫柔的元素 , 不會太強烈到讓人無法忍受 , 
有點像愛情36計的 " Sweet Metal " ... 
雖然是叛逆反對的精神 , 但卻是自我的展現和黑色幽默 , 而不像有些歌手純粹咬牙切齒的怒罵別人 ... 
整張專輯主要是樂團式的搖滾歌曲 , 仍然有很多樣的曲風 , 有輕柔也有激動 , 展現他們多樣化的作曲功力 ... 
主唱和合聲的聲線很甜美 , 而且和背景樂器融合得很完美 ... 主唱的歌唱技巧沒話說 , 該高該低該快該慢 , 都拿捏得很精準 , 不會因為是小女生就顯得中氣不足 ...
最後是我最青睞的詞 ... 這張很多詞我都很喜歡 , 像是 : 清新的早晨 . 再見我的愛 . I Wanna Rock  ...   詞都寫得很不錯 ... 
對了 , 她們是小蔡的學妹呢    
 





好像還是失敗了 , 沒有殺氣 ... 

之前在朋友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z09101224&article_id=3212674

看到一個刺青 , 註解寫    *天使 惡魔 傻傻分不清楚*    , 覺得很有趣 ...
天使 , 會有惡魔的一面嗎 ? 
惡魔 , 就真的是萬惡不赦嗎 ? 

正好跟這首我很喜歡的歌有搭到 , 就用這個主題亂畫 ~~ 

背景是我房間 ...
如果是真人站在那就好了 , 手上拿什麼都無所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