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kwzLQhCWL.jpg

書名就直接叫「我的妹妹學妹哪有這麼可愛」了 XD

未命名-1.jpg

依然是相當歡樂的一集 wwwww

----------------------以下有捏分隔線----------------------

不得不說伏見つかさ真是相當厲害,安排桐乃暫時退場,藉此轉換氣氛來描寫準flag之一的黑喵和京介間的互動故事,不但帶給讀者新鮮感,也能讓人物的個性更鮮明,小說整體架構和人際關係的構圖更趨立體。

「我妹」系列之所以讓我給了不錯的評價,是因為它在既有的巢臼裡,開拓了一些稍微不同,讓人耳目一新的元素。
同樣是老套的「兄控 / 妹控」設定,但作者處理得很有趣,首先有血緣關係的親兄妹,就是一條嚴格劃定的齊格飛防線,而從主角的內心剖白和實際行動看來,他也的確是把妹妹當妹妹來關心照顧,沒有任何踰矩的跡象。至於桐乃的內心感受,我們只能從京介的視點來揣測推敲,也因此給了讀者們腦補的想像空間。這對彼此傲嬌到不行的寶貝兄妹,表面上水火不容,卻又相互依賴,偶爾再摻點似乎要越線的微妙氣氛,搔抓讀者的心,雖然是以純兄妹的親族關係為主幹,反而能在一堆沒血緣關係的兄妹戀題材中脫穎而出,只能說GJ。

說到傲嬌,「我妹」真可以說是集大成,裡面的傲嬌繳色超多滴~ 高坂兄妹、黑喵、還有新登場的瀨菜在某方面也算是傲嬌吧 XD
不過讓我激賞的是,本作裡面的傲嬌角色們,在某些方面仍然有成熟的一面,而不是一整個從頭扭曲到尾,該誠實面的時候會誠實(會老實的說出「喜歡」的人,在清小說和動漫裡根本是屈指可數),該耍彆扭的時候會撒嬌,這樣的角色描寫,不但讓角色的塑造更貼近現實,也因為看得見他們成長的軌跡,而讓這些人物更顯得可愛。

今集是黑喵的回合,就拿黑喵來說吧。
這個在桐乃口中黑漆漆的傢伙,經過前四集的洗禮,今集整個大飛躍 (*0v0*)♪  ~~
隨著左手書頁的份量越來越薄,我的笑意也越來越深,因為黑喵越來越可愛了 XDXD

剛開始還是和往常一樣沉浸在「不用本名叫我,我的靈魂是不會有回應的。」←像這樣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到最後卻願意主動低頭,拜託瀨菜來一同製作遊戲,雖然黑喵那張嘴仍然是相當犀利毒辣,但是看著她一點一滴的轉變,真的看得很high

京介一如以往的管起閒事來,而且不同於幫助桐乃,在幫助可愛的學妹時,他可是很老實的表現出「企圖」←(好好表現的話,說不定能得到學妹們愛慕的眼光呢呵呵呵)。在看膩了一堆吐槽遲鈍男後,京介這麼老實的OS,實在是讓我看得內牛滿面阿wwwww
而且我們的男主角一如以往,十分客觀冷靜的分析週遭的事態發展,某種程度上擔任起為讀者導航剖析劇情的職責來。他不像一般的主人公裝傻到底或是活在自我世界中碎碎念,而是像一般正常人一樣先掌握情況並擬出正常的行動方針 (沒錯這裡要強調「正常」,輕小說主角一堆怪咖阿,京介兄真是稀世珍寶 ~~ )。

單單拿他和黑喵相處為例,雖然黑喵總是面無表情,但經過幾個月的相處,京介已經大致可以掌握她的想法,在她想試玩遊戲卻猶豫不決時,會挑撥的說「趕快把它全破不就得了」讓她下定決心玩。為了幫黑喵交朋友而說服她加入遊研部時,雖然又遭到「黑喵語」的痛擊,卻反過來放軟身段,以之前潛入出版社為例,說「就算是這樣的我,說不定也有些幫助」。諸如此類,處處可以看到京介為對方著想、擅於照顧人的個性,也讓最後的黑喵flag立得順理成章

未命名-3.jpg

然而縱然如此,京介卻也不是肩負起所有責任的英雄角色,和一般主角一頭熱莫名其妙想當好人拯救世界不同,除了擔心朋友的心情外,他的行動或多或少也有包含私慾的考量,所以被黑喵指責「我不是你妹妹的代替品」時才會無言以對,看到黑喵靠自己的力量和瀨菜成為好友時,也會感嘆自己根本沒幫上什麼忙,這些特質讓我們的男主角更加有血有肉得像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樣版的吐槽英雄。尤其是綾瀨對京介的厭惡更是畫龍點睛,「我早在半年前就把你設為拒接來電了阿」快笑死我了wwwwwwww,終於有一個開不成後宮的男主角了阿,神阿!這世界終於有希望了 ~~

總之,今集可以說是一個漂亮的轉折點,不管黑喵還是桐乃,都在京介的攻略之下,漸漸被收服了,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