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846522_org.v1282286538.jpg


在下花了4個小時,狂飆猛催,終於在凌晨3點食完第四集,因為本人看書速度頗慢,有時看到值得回味的地方還會倒帶重覆看那句,或是翻到前面對照再回來。
所以能在近四個小時解決掉比較厚的第四集,都是多虧鬧鐘指針無情的繞了一圈圈催促我,想到明天八點要上班就不得不快馬加鞭 ...


啥?先放著明天再看就好了?


不行不行,我實在是停不下來阿 ... 因為我真的很想


看看
檜川直巳這傢伙能有多廢阿阿阿阿阿阿阿


咳咳 ... 抱歉失態了 ...

那麼,
照例以下有捏,慎入



首先,遊戲進行到末盤,出現分歧選項,心儀的攻略對象含情脈脈的看著主人公說:「我已經找到了,真正的願望。」

1.回答:「我也是。」並輕輕的握住她的小手。
2.注視著她反問:「是什麼呢?妳的願望。」並期待她的回答。
3.裝傻,轉移話題說:「對了,我也有禮物要送給妳。」

選1.和2.的人,恭喜您,您算是有藥可救的正常男性,準備迎接幸福快樂的Happy Ending吧 ~~ 鏘鏘 ~~

選3.的人,可以麻煩過來一下嗎?恩,耳朵湊過來,再過來一點 ...











你兩腿間的東西是喇叭嗎?是喇叭嗎?喇叭嗎?喇叭嗎?
喇叭嗎?喇叭嗎?喇叭嗎?

6255e971拷貝.jpg

呼~~ 呼~~ 呼~~ 呼~~ 呼~~ 呼~~
爽阿~~


從翻開第一頁開始,我就很想把直巳這傢伙抓過來這樣吼啦!同學們的這句吐槽真是經典到爆了,
這種木頭到極點的傢伙還敢給本大爺開後宮,二次元的世界真是嗶~~~~~的沒救了啦!!

嘛 ... 好吧 ... 我承認直巳有他的優點所在,對機械技術很在行,對音樂的涉獵也相當深,能代打寫樂評,文筆想必也不錯。同時一旦行動起來,爆發力也很驚人,可以狂飆腳踏車到處找人,再加上莫名準確的第六感,前三集本該無疾而終的戀情也是這樣在加護病房裡起死回生的。

但是,才華什麼的都是附加條件,愛情中最重要的是彼此能互相交流的兩顆心阿!看看直巳這樣的冷感,根本已經封閉感情的迴路了嘛!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懂真冬之外的女生對他着迷個什麼勁阿!

學姊那句:「你該不會是性冷感吧?」真是GJ,還有千晶無數次的:「小直去死啦!」也中肯到不行阿!被女生說出那種話還可以被迷戀著,直巳的荷爾蒙值想必已高達8700%左右了吧 ~~


而對真冬來說呢?秉著害羞怯弱,不善表達的個性,從頭到尾不斷努力傳達自己的感情:

「膽小鬼,為什麼不表達清楚呢?」
「為什麼,你總是不了解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
「因為 ... 我是為了直巳 ...」


結果呢?你看看直巳這個傢伙,從頭到尾都是
( ゚д゚) 的表情,不管發什了什麼事,都只是在旁邊看著,當下處在一號震驚狀況,踟躕不前,不斷找理由搪塞,事後才在煩惱東煩惱西,永遠是「猶豫→自責→補救→猶豫」的無限輪迴。
嘎阿阿~~ 相比之下優柔寡斷的始祖春日恭介真是太積極進取了啊!!對不起春日君,小的誤會您了嗚咕咕咕~~~


嘛 ... 算了,人家說亡羊補牢,十年不晚 (咦),最終直巳不但完成了75%的feketerigó演出,還衝向機場見到了真冬最後一面,途中父子間的親情也更加深厚了。

在機場閘門前被警衛壓制著,仍然努力大吼:「我會等妳的!若是妳不回來,我會去找妳的!我會找到妳的!」

雖然有點老梗,但總算有點成長了,至少沒有讓真冬帶著遺憾離開日本,一年之後,
feketerigó的羽翼就會重新結合,再次翱翔於青空之上吧 ... 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完)







 咦?還沒到後記?還有下一頁喔?我看看 ...





「畢業典禮」

(° 〇 °;)




啥?所以早就過了一年?所以真冬還是沒回來?所以我們的主角大人還廢在這裡?
所以機場那段根本是增笑ㄟ? 唬我的? 你唬我的是吧? 是吧?









#ノ〝m〞)ノ ┻━┻






不行了,我好想衝進書裡掐死這傢伙 ...
半夜三點我在床上,用力咬著自己的手臂,告訴自己要冷靜、冷靜 ... 深呼吸 ... 呼~~ 然後淚眼朦朧的繼續往下看 ...

喔喔 ... 原來直巳照樣不敢連絡真冬,不打電話不寫mail不用SNS不寫Twitter不寄情書。
哼!是嗎?對這種廢勁本大爺已經免疫了。

然後呢?專輯裡附贈的行程表有暗示,謎底就在「從心所願百貨公司」,兩人就
在初次相遇的地方再次相遇了,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完)

戰戰兢兢的確認後面真的是後記之後,我就累得瞬間睡死了。


就不吐槽一年多了完全沒聯絡真冬居然還沒變心,小說把感情的堅貞度理想化是必然的。

先看看這段對話:

「笨蛋。」
胸前的真冬含淚細語。
「我一直在等你耶。」
「嗯。」

真冬抬起腳,將直巳從垃圾山頂上踹下去,一陣轟隆巨響驚得樹梢鳥兒四起,翻滾捲起的陣陣塵埃連鹿兒島都看得到。

↑ ↑ ↑
抱歉,當然,最後一句是我自己腦補的 ...


「嗯。」? ... 就一個「嗯。」?你這傢伙麻木到要女方滿懷不安的等待一年多,終於見面了,對於人家小小的責難,就一個嗯輕輕帶過?

「我一直在想 ... 就、就算不做那種事,只要打電話就行了,但是、因為你、你都、沒有任何聯絡,我好害怕、一直都好害怕 ... 」

看看人家苦惱到什麼程度,在感情裡如此被動的男生,連離別的誓言都沒好好遵守的蠢蛋,還有女生願意持續
他抱著期待,主動跨海來找他 ...
嗚阿~~ 為什麼我就遇不到這種好康 ~~


決定了,本年度最廢主角就是檜川直巳 (蓋章),恭喜你打敗內田文明勇奪冠軍!!啪啪啪啪啪啪 .....


話說回來,杉井光的男主角大多是這種超級遲鈍純情男,只不過是有程度輕重之別,而本作的是重症末期患者了
但是撇開主角的個性不談,杉井的小說功力真的很高超,劇情鋪陳嚴謹,伏筆精確,文字流暢優美,笑點也總能搔到我的癢處。
所以還是很期待他的作品阿。

說到期待,聽說第五集台灣角川九月要引進了呢。

img_79806_49436068_0.jpeg

看本篇總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應該說這對情侶太悶太閉俗了,就像在看「君に届け」一樣,讓人家忍不住想大喊:你們快點結婚去吧!!

哦哦~~ 於是封面就直接放婚紗照了嗎?
杉井老師算您有良心 ......... 個雕!

偷看了一下捏他,看來直巳還是那附死樣子,
╮(-_-)╭
連千晶都吐槽說不懂他是不是真的珍惜真冬 ...

嘛 ... 算了,反正在二次元的世界裡,最終一定是幸福快樂的日子,就靜靜期待吧 ... (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