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 今天 ? ) 波波說他看完了 , 整整 30 分鐘 , 我也好奇點去看看 ... 



腳尾米 30 分鐘版


            


這是一部有關台灣電視新聞的紀錄片,內容是我們設計了一些假新聞事件然後誘發電視新聞媒體採訪,成果方面讓我們非常震撼,因為總共有4家電視台分別採訪了我們的假事件,而且在製作過程我們也發現了很多電視台的弊端,希望各位能做最有力的見證者! 



當我看到一開頭 , 旁白說的那些話 , 就感到當頭棒喝 ! ! 
是呀 ... 他說得沒錯 , 為什麼會這樣呢 ... 

" 每當有事件發生的時候 , 台灣媒體總是站在最前線 , 彷彿一堵高大的牆 , 將現場事件和社會大眾分隔開來 ... "


相信有在跑小蔡活動的朋友們 , 一定都對這樣的描述有最深刻的感受 ... 
地才簽名會的那天 , 不 , 其實早在更久以前 , 在我愛大明星的簽名會上 , 又或者是舞孃簽唱會 , 六場單字派對簽名會 . J - Game簽唱會 ... 
一次又一次的 , 當我在炙烈的艷陽下 , 瞥見小蔡身影一小角的 , 小小的興奮感稍微退卻之後 , 有時會不禁冷靜下來思考 ... 

我到底在做什麼 ? 

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 

我到底在堅持什麼 ? 

為什麼 ? 為什麼親自來到活動現場 , 置身在最真實 . 第一手的場景當中 , 卻反而什麼都看不到 . 聽不到 ?
為什麼窩在家裡吹冷氣吃零食 , 反而能清楚的看到小蔡的身影 . 聽到她說的話語 ?

看看橫亙在眼前 , 又高又壯的記者和攝影大哥們 , 組成一片連綿的人牆 , 黑鴉鴉的 ... 
就像一張黑色濾網 ... 
現場的事實始末 , 由他們獨攬 . 由他們獨占 . 由他們篩選 . 由他們剪輯 . 由他們組合 . 由他們修改 . 由他們拼湊 . 由他們提供 . 由他們餵食 ... 

這樣的場子 , 攝影鏡頭才是主宰 ... 
雖然個個都是光學大砲 , 可以在千里之外取人影像 , 他們仍然可以大搖大擺的擠到最前線 ... 因為扛在肩上的龐然大物就是一個警告標誌 , 就像毒蛇鮮豔的花紋 , 告訴你 : 我在工作 ! 我是特權 ! 歌迷讓開 !

這樣的場子 , 公司則是幫兇 ...
" 來 , 請歌迷後退 , 前面要留給攝影大哥們 .... 讓他們拍一下美美的 Jolin , 這樣明天報紙上和電視上才會有大大的 Jolin 的新聞喔 ... 來再退一點 , 媒體他們進不來 ... "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 心裡在 OS : 增效ㄟ ... 
為什麼 ? 到現場的人 , 還要乖乖回家看電視看報紙 , 才知道喔 ~ 原來小蔡當天穿這樣 ,原來她下半身是穿這個 , 鞋子是穿這雙 ...

歌迷們到底在那邊做什麼 ? 排最前面和最後面有什麼差別嗎 ? 
好幾次的活動 , 我都覺得幹麻這麼大費周章 , 這樣子的安排 , 說得難聽點 , 只需要 Jolin 和攝影師和記者 , 這三者在就足夠了 , 這個活動就可以圓滿結束了 , 還需要歌迷在現場幹麻 ? 
哦 ~ 對 , 歌迷們就像是工讀生 , 負責杵在那裡當背景 , 拍拍人山人海的畫面 ... 
不 , 連工讀生都稱不上 , 頂多只能算是活道具 , 呼之即來 , 揮之即去 ... 大家由主持人指揮 , 負責高舉 CD 拍照 ... 

" 來 ... 手舉高我們拍一下 , 娃 ~~ 好多 CD 喔 ... " 
心裡真是歸把火 ... 

如果只給記者拍 , 只看記者看 , 舉辦一個記者會就好了 ... 為什麼明明是和歌迷見面的活動 , 還是要開放給記者們侵略式的卡位和採訪呢 ? 怎麼會讓活動的本質扭曲成這樣呢 ...

每次遇到扛個大砲 , 從後面硬推擠過來 , 嘴理喊著抱歉借過一下喔 , 我到前面去 ! 的傢伙 , 我真的 . 真的很想破口大罵 :
借過個屁啦 ! 沒看到前面都是隔夜排隊的人嗎 ? 晩來遲到乖乖站後面就好啦 ! 鏡頭那麼大擺好看的阿 ! ? 你們站前面後面有差嗎 ! 先來後到你媽有沒有教你阿 ? 工作 ? 工作了不起阿 ? 工作還敢遲到 , 你也很行嘛 ! 林北要工作也是犧牲休息早早來排阿 ! 

不知道下次 , 大家有沒有勇氣 , 不要再讓大砲叔們插隊卡到自己前面 ... 
不過 , 我自認沒有那個地位和身分在現場開罵 ... 就算我再怎麼表達不滿 , 真正有權利決策的人們 , 唱面公司和經紀公司的人們 , 也只會覺得不認識的小歌迷哇哇叫個什麼勁吧 ...

不知道下次 , 我還有沒有動力 , 擠在人群裡看屁股 ? 
真的 , 我捫心自問 , 等小蔡開始坐下簽名再到現場 , 看到的畫面會比從頭站到尾少多少呢 ? 
我想 , 很多失去跑活動的熱情的夥伴們 , 都是因為看清了這點而覺悟的吧 ... 





恩 ~ 不會呀 ... 到現場比較有參與感阿 ... 而且 , 說不定小蔡可以從夾縫中瞥到我們 , 她會知道我們始終堅定的在支持她 ... 
呵呵 ... 雖然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 但是能懷抱著這樣的希望 , 真的是很厲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