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那天你說愛我

腦海突然想起這首歌 , 只因為歌詞中的 " 如果 " 兩字 ...

天氣越來越熱 , 每當在床上輾轉難眠時 , 回憶都像跑馬燈一般一幕幕上演 ...
然後 , 後悔的心境總會湧現出來 ...

如果當時我 ...

人生 , 真的是由一連串的後悔組成 , 回想起來 , 每件事發生的當下 , 似乎都有更好的決定可以選擇 ...
所以 , 如果能回到事發當時 , 我一定可以過得更精彩 , 更讓自己滿意 ... 這樣的想法 , 常常縈繞腦中 ...

如果當時我 , 沒有把情書硬塞給她 ...
如果當時我 , 更大方一點 , 更懂事一點 ...
如果當時我 , 填的是另一個地方 ...
如果當時我 , 把情感隱藏得更好一點 ...
如果當時我 , 不要那麼自我封閉 ...
如果當時我 , 勇敢一點的做自己 , 不受流言蜚語的左右 ...
如果當時我 , 多看她一眼 , 而不是只盯著筆跡就好了
如果當時我 , 早點發現這塊新大陸 ...
如果當時我 , 選擇了另一條路 ...

會不會更好呢 ... ?


很喜歡一部電影 -- "蝴蝶效應"

蝴蝶在亞馬遜雨林拍動翅膀拍翅膀 , 紐約就暴雨 ... 一開始零點零零幾度的角度差異 , 最終會導致兩條線分道揚鑣 ...
所以 , "修正"過去的錯誤 , 我會比現在幸福嗎? 失去了馬 , 究竟是好或是壞呢 ?

但是在這個時間點 , 回顧過去的那個時間點 , 答案總是顯而易見的 ... 因此 , 我還是會後悔阿 ...
然後再祈禱下次 , 能夠選對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