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超級資深的重量級歌迷 , 說她想quite ...

當然 , 這並不是她第一次有這種念頭 ...
雖然沒有多談 , 但是我想我很能了解這種感覺 , 也並不意外 ...
因為這種事 , 真的見多了 ...

從好久好久以前 , Jolin剛重新站起來的時候 ...

那時還頗不能接受 , 覺得好無奈好可惜 ... 這麼受人喜愛 . 讓人疼惜 , 甚至可以說 , 讓人崇敬的歌手 , 為什麼 ? 喜歡她的人 , 卻一個個離開了呢 ? ...

後來終於慢慢了解 , 總是這樣的一個流程 ...
雖然有點可悲 , 但卻似乎是一種定律 ... 像一條拋物線 , 永遠離不開地心引力的羈絆 ...

一開始 , 都是希望能她做些什麼 , 希望自己能站在重要的位置 ...
都是那樣的成就感 , 尤其是自己的偶像 , 或者是自己的偶像的歌迷 , 需要自己的那種感覺 ...
很得意 , 很開心 ...

但是 , 當這種事變成一種例行工作 , 變成一種責任 , 然後變質成一種負擔 ...
就像打魔獸世界的玩家 , 感覺自己是每天上線去打卡上班的 ...
當娛樂變成公事 , 追星變成跑腿 ... 自然而然的 , 就會有一種想要改變的念頭 ...

尤其是 , 當你發現 , 你其實很孤獨的時候 ...

能持續不斷的 , 默默的陪在她身邊 , 都是憑藉著一股熱情 , 跟隨她往前走吧...
但是驀然回首 , 卻只剩下自己的影子 , 貼著冰涼的地面 ...
終究會感慨 : "我又不是藝人 , 為什麼要求我那麼多?"
那些曾經一起相互激勵 . 相互扶持的戰友呢 ... ?

人 , 都是現實的吧 ... 說得明白點 , 就是投資和報酬的算計 ...

有的人不斷拼命的想往山頂前進 , 甚至不惜踩踏著別人 ... 可以墊腳的 , 就不客氣的想盡辦法著力 ... 沒有價值的 , 就不屑一顧 , 當作路旁的石頭 ...
有人卻是厭倦了山頂的烈日 . 寒風 . 雖然有人人稱羨的風景 , 他們卻只想下山歇腳 ...
當然 , 還有半山腰的那群人 ... 知道自己就只能到這裡了 , 沒有體力再登頂 ... 有些就待在原地 , 或許擋了些路 , 他們也無所謂 ... 有些就此消失 , 不再戀棧 ...
雖然每個人最終都會回到山下 ... 不管是否牢記著沿路的景色 ...

活生生現實社會的縮影...

每當在回程的夜車上 , 看著手錶計算今天剩下幾小時 ... 感受壓在屁股下的皮包 ...
我總是思索著 , 我自己又是屬於哪一類人呢 ?
或許都是吧 ...

沒有刺激 , 就不會有反應
沒有回饋 , 就不會有熱情

如果有一天 , 約伯記明明白白的告訴我 : "你只能到這裡 , 不可越過" , 那麼 ,我可能也會砸碎這塊拱心石吧 ...
雖然我還是很希望能像那些 , 自己佩服的人一樣 ... 仍然堅持著一種理想 , 並且努力著 ... 讓自己站在樞紐位置 ,不曾動搖 ...

想要的很多 , 不要的也很多 ... 現實總是殘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