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一下班,就被老爸老媽催著出門,說他們要和朋友去員山的橘子餐廳吃飯,要我一起去。

「好啦!我先洗個澡…」
「快一點哪,跟人家約六點半!」
「現在已經六點半了啦!」等我洗澡完來得及嗎?你們自己去就好啦。

其實不太想去,因為我已經連續兩餐吃大餐了 …
星期天中五跑去羅東的秘密花園 ( 上餐慢味道普普,糕渣好吃,開水有果汁味 … 不對,我點的是果汁??);星期天晚上跑去員山的夢想家 ( 現場演奏的鋼琴好讚,餐好吃服務態度好,只是有點貴阿 … )。

洗完澡出來,父母大人的朋友琛阿姨也來了,一起在客廳看電視。
「嗄?你們不是要去聚餐?」
「在等你阿!」
「....................」

跟一群叔叔阿姨出門,老實說不怎麼吸引我,話題跟不上,有些人又不太熟。不過都讓人家等這麼久了,就只好奉陪哩。

四個人上了車,又繞去載他們的另一位朋友華阿姨,浩浩蕩蕩往目的地去。在車裡聽大人們聊天,知道英阿姨和貞阿姨及她女兒Coral也會去。

… 喔 … 這倒滿吸引人的。

我和Coral第一次見面,差不多是去年七夕的時候,算來快一年了 …
自從家裡兩個老的認識了這群朋友,生活「充實」很多,常常一起去唱歌聊天,互相做客,或是出遊吃飯。
當初也是跟著父母大人去聚餐,在餐廳見到的Coral的。她和她母親貞阿姨坐在一起,母女倆看起來很親暱的說說笑笑。

那張笑臉讓整個餐廳都亮了起來。

01拷貝.jpg

那天晚餐時我邊吃邊注意桌角斜對面的Coral,覺得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和她媽媽的感情很好,就像一對姐妹一樣。
吃完飯一群人又去羅東運動公園看七夕情人節活動,整個園區裝飾得五顏六色,還有街頭表演和喜鵲橋,非常熱鬧。

我並沒有什麼機會和Coral交談,畢竟我是個木訥寡言的無趣角色,只會個在網誌長篇大論的廢話,或在魔獸裡亂講黃色笑話的宅宅 Zzzz,我只在一旁看著這位嬌小甜美的女生一邊細心扶持上了年紀的爺爺漫步,一邊和母親談笑。

當晚,我的MSN暱稱改了,因為真的很久沒有觸電的感覺了 ^ /// ^


過了幾天,老爸突然丟給我一隻手機號碼。

「啥?」我放下手中的繪圖筆,疑惑的看著那組手抄數字。

「Coral的電話號碼阿,昨天晚上幫你問的。」

我差點一頭撞在螢幕上,只不過跟他們稍微提過「那個女生滿可愛的」,就突然發展到這一步,這也太跳躍了吧!
我該佩服老爸超強的行動力,還是該自責總是對感情方面抱著消極態度呢 …

不過當下我還是滿懷感激的收下了,若要憑我貧乏的語言能力和國中程度的社交能力,沒有菠菜或機器貓的加持,根本別想要到人家電話。

雖然聯絡方式是有了,但是我還是沒跨出步伐,一方面是當時剛進公司,我一直想先穩定目前的工作環境,另一方面還是因為不懂怎麼和心儀的女生交流,畢竟我是個木訥寡言(以下省略)


好,回想模式結束,現在有一個很不妙的狀況。

因為剛洗完澡超熱,又一直被人催促出門,我隨便套個T恤+牛仔褲+涼鞋,全身上下處在下班後準備打一杯綠豆牛奶冰沙,窩到電腦前上網畫圖的超放鬆 (邋遢) 狀態,現在突然跟我說目的地有正妹出沒,是在玩歡樂嚇嚇叫嗎?而且還是沒有工作人員安慰解釋,沒有攝影機拍攝後製的超寫實特別單元!

一路上我只好不斷偷瞄後視鏡,徒勞無功的整理濕漉漉的亂髮。

進到橘子餐廳,雖然光線昏暗,我還是一眼就看到Coral站在貞阿姨身旁。
嗚啊!碎花洋裝配上黑色高跟鞋和典雅的提包,感覺成熟又亮麗 …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一瞬間我深刻感受到兩人之間衣著的遙遠差距,對方的裝備指數直線上升到橘裝等級,而我薄弱的綠裝相形之下更顯失色到灰裝程度。

嗚咕 ... 有點自慚形穢了 ...

眾人坐定之後,開始討論要點什麼。

琛阿姨:「這裡的餐不好吃,我點個飲料就好了。」
貞阿姨:「我們吃過晚餐了,喝飲料就好。」
老爸:「這裡喝飲料也不便宜耶,你們不點餐喔?我喝比利時櫻桃酒」
老媽:「我們等一下去唱歌的時候再吃好了,先喝個飲料吧!」
英阿姨:「這個螺絲起子是什麼?喝喝看好了。」
我:「……………」

阿你們不是出來吃晚餐的嗎?
瞬間切換成喝咖啡聊是非模式是怎樣?

點完飲料,開始聊天了。

老媽:「我們等一下續攤去唱歌吼。」
貞阿姨:「那你們兩個年輕人就去看電影吧!」

03拷貝.jpg

啥?

「英妳開車來的嘛?」
「等一下我們坐妳的車去唱歌。」
「妳的車五個人做得下吧?」
「可以啦!」
「爸爸你的車給JoDuck開,他載Coral去看電影。」
「阿,琛的外套在我們車上。」
「我去拿。」

等一下~~~~~~~~

這種超展開是怎麼回事~~~~~~~~~~~

現在又從聊是非模式切換成相親模式了嗎 (。Д。 ;) ???


大家無視我的錯亂,繼續聊天。
嗚咕… 不敢看Coral的反應,她應該也跟我一樣,被這群飛躍的大人弄傻眼了吧… 搞不好人家很困擾,說不定等一下就會說有事要提早回去。

就這樣,我們兩人待會自己行動的方案就在當事人完全沒參與的情況下,不知不覺敲定了,大家打開話匣子。

父母的朋友們都很寶,琛阿姨是冷面笑匠型,偶爾爆出幾句話,都很能match到那個點,讓大家笑得東倒西歪。
英阿姨則是滔滔不絕,加上比手畫腳,把事情描述得活靈活現。
華阿姨笑聲很豪邁,說話風趣,把氣氛炒得很熱鬧。
聽這群叔叔阿姨級的人談笑風生,還滿有趣的,雖然跟不上他們的霹靂啪啦,但只要默默的喝飲料,順便回答郭泓志的球隊是哪一隊、解釋張伯倫不姓張、一起附和世足韓國被淘汰真爽就OK了。

飲料一下子就喝完了,大家也理所當然的站起來準備閃人,我也才忽然意識到一團緊張的氣氛,混著剛剛吞下肚的超難喝港式奶茶,在胃裡糾結成火熱的硬塊。

老爸下樓去拿車上的東西,我跟下去準備接收車鑰匙,一路上英阿姨說我們已經做球給你了,接下來看你表現啦!

我知道啦!

唉… 這果然是有計畫的湊對行動?

想想自己交個朋友都要大人在旁邊搧風點火,有夠嫩的… 雖然嘴上說又不是小孩子,這種事自己來就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我照著適合自己的速度走就好。
但是他們是真心善意的體貼,其實還滿感謝的,既然都做到這一步了,就自己好好加油唄。就算是為了女方著想,禮貌上也要給人家一個愉快的約會,盡己所能吧。
不過實在是太突然了,完全措手不及,腦袋一片空白 … 我已經可以預見等一下牢牢擭住我們的尷尬氣氛,我和女生之間可以聊的話題存量趨近於零阿!

上樓的階梯一下子就走完了,我戰戰兢兢的進門回到餐桌。
阿咧,只有貞阿姨和她朋友,看來Coral去廁所了。

一坐下來,貞阿姨閒聊的問:「你現在在哪邊上班啊?」
「在…礁溪…」

嘎… 有人把沒充飽的氣球放在地上用腳輾壓嗎?
不對,那是從我嘴裡發出來的聲音!
冷靜一點啊!你這暴衝的心臟,把將來一年的脈搏跳完了怎麼辦!?我不就減壽一年去了嗎?還沒有跟人家說到話咧!

呼… 終於能夠正常應答後,Coral也回來了,四個人隨意閒聊著,從自助旅行到窗外的燈火,從學校課程到兄弟姐妹。
時間差不多時,貞阿姨說要跟朋友出去看夜景,要我們先走,嗚嗯…真正的考驗來了。

下山的路上,我們只是偶爾說說話,其中包含我開錯路,還有想放音樂卻對老爸的車不熟放棄 … OTL
幸好來到友愛一看,有玩具總動員3可以看哩!太好了,有好看的片子加持,至少可以加一點點分。

兩人到窗口前,才想起來要先買票,現場買的話比較貴,只好又跑下樓…囧
買完票還有半小時,Coral說想去小七看看,順便吹冷氣,把她剛剛喝過琴酒的臉頰吹涼 ^^

在小七明亮的燈光下,她紅撲撲的臉頰好可愛,看她認真的在零嘴櫃前挑選,明亮的眼神就像小孩子一樣天真。

02拷貝.jpg  

在櫃檯付帳時,我搶著掏出零錢,才沒重演剛才Coral堅持自己付電影票前的場面,反正我討厭身上離離扣扣的,正好把零錢花掉。

從小七出來,還有二十分鐘,我提議去地下室的誠品打發時間。
「誠品早就不在了阿,搬去新月了。」

(。Д。 ;)

「聽說鬧很大,還上報紙呢!」
嗚咕… 這個資訊落伍的家裡蹲!平常不多出來走走,看吧,又被扣分了。

好吧… 這不長不短的尷尬時間,就上去電影院外等吧 …

耶… 玩具總動員是3D電影耶 … 酷~~ 而且我們位置在中間的地方,真是Lucky。
電影開頭還有放了皮克斯製作的短片「Day and Night」,藉由兩個平面人物和他們輪廓描繪出的白天夜晚景致,來闡述晝夜輪替的道理。
夕陽終會西沉,朝陽總會升起,兩人一開始的吵鬧鬥爭,到最後明瞭其實彼此都是同樣的會有陰情圓缺,進而相互截長補短,分享白天的景色和夜晚的繁華。

皮克斯真的很厲害,十幾年來做的作品總是讓人讚嘆,維持一貫的高水準和人文關懷。
電影的內容也很好看,雖然做到第三集,劇情依然架構嚴謹,鋪陳流暢,笑點不斷。
一邊看著立體螢幕裡精采的演出,一邊聽著耳旁不時傳來銀鈴般的笑聲,嗚哇 ... 真令人開心 * ^ ^ *

散場後我一邊揉著痛得要命的耳根 (一次戴兩付眼鏡實在太重了) ,一邊和Coral並肩走去取車。
結果在停車場我又凸槌,忘記要去自動收款機繳錢,把車停在停車場門口跑去繳錢又把口袋東西落滿地 (太突然了沒帶錢包) ,開出停車場時又因為不熟,開得亂七八糟 ... 唉 ...

送Coral回家時,兩人也隨口聊著剛才的劇情和其他話題,不過因為我很難一心二用,大部分時間都在專注開車,好遜 ...
在新月廣場旁的小巷鑽來鑽去,平安送她到家,看她抱著抱枕開門的身影,很想說些什麼 ...

謝謝妳,今天晚上很愉快 ← 像是老梗的電影台詞
下次再一起去看電影吧 ← 感覺太厚臉皮了
能跟妳聊天很高興 ← 好像也沒聊到多少
路上小心 ← 已經到家了啦 (巴)

嗚咕 ... 雖然話語已經湧到喉嚨,但始終抓不到時機,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
還是趕快想第五句吧!啊!她已經下車了!

「謝謝你!開車小心喔!」
「不會,謝謝妳喔!」

我只來得及回應一句,車門就關上了。
看著她開門進入家裡,結束了今晚的突擊約會 ...

然後咧?打這麼一篇落落長的記事,重點在哪?
喔對,重點在我給自己的分數,這次的表現,畢竟機會難得,就對自己寬容一點,





算47.6分吧 ...


滾去補習吧你~ 嘎哈哈哈 ← 起笑



不過,能有這麼一個難忘又開心的經驗,還真的要感謝身邊幫我的人,包括雞婆的老爸老媽、一起玩快閃的阿姨們、熱心陪聊天炒氣氛的貞阿姨和她朋友 ...
還有最重要的,感謝願意跟一個約會白痴出來瞎晃整晚,依然可愛無比的Coral ...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身邊總有無數的貴人不斷給我幫助,讓我順利的活到這個歲數,對人生沒有太多的怨懟或遺憾。
剩下的,真的就只能靠自己的雙腳往前邁進了 ... 這個道理我一直都很清楚啊 ...

噢!終於知道這篇網誌的目的了。
我要把給自己的一點點推力,留下一個印痕,刻劃在這顆不重用的腦袋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