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會一直是妳的 , 親愛的孩子們 ! ! !





頭頂上的吊扇 , 翁翁作響著 ... 
女同學正一邊輕哼著曲調 , 一邊移動著筆桿 , 隨性的塗鴉 ... 
那是一個怡人的初夏午后 , 窗外的陽光懶懶的照射進來 ...
但是我感受不到什麼光亮 , 眼前的一切好像矇著一層淡淡的霧 ... 
明明不怎麼炎熱的氣候 , 身上卻彷彿感冒發燙 , 爬滿了汗水 ...

當天是大二時某一次的小組作業會議 , 大家在女宿大廳集合 , 討論燃眉之急的作業報告 ... 
中場休息時間 , 同組的女同學拿著 PC Home 雜誌用麥克筆亂畫 ... 

封面人物是小蔡 ... 
她開心的幫她最討厭的蔡依林臉蛋加工 ... 

而我的視線始終迴避著她的手和那本雜誌 , 只覺得電扇好吵 , 吵到我頭昏腦脹 ...
就像當時許許多多人一樣 , 我什麼都不敢說 , 什麼都不敢做 , 深怕透露了一點點我是 " 異類 " 的訊息 ... 

大四學期末 , 系上籌備畢業聯展 ... 
大家在展場忙進忙出 , 趕著佈置各個小組的展覽攤位 ...
我們那組有用到 DVD Player , 為了播放動畫而調借來的 , 但是佈置期間 , 我放進機器的不是我們小組的動畫作品 , 而是 " 看我 72 變 " 的 MV , 和騎士精神單曲 ... 

" 嘎 ~~ 你們還在放賤人的 VCD 喔 ? "

女同學照例在經過我們攤位時拋下這句 ... 
我仍然什麼都不想說 , 卻也什麼都不想做 , 不想動手去把片子換下來 ... 

因為小蔡終於還是站起來了阿 ...

她從來不聲嘶力竭的多說什麼 , 只耗盡氣力的去證明更多 ...
所以我也不辯解什麼 , 只用最真實的影像 , 向所有人說明 ...
小蔡就像不斷被擠壓的彈簧 , 積蓄的能量 , 會以更強勁的力道反彈出來 ...

就像我對小蔡的支持一樣 , 從來不敢表現出來 , 卻也在她站起來的同時 , 努力的想說明 , 我的選擇 , 一直都是正確的 -------- 其中帶著些許補償的惆悵 ... 
因為結束小組討論的那個下午 , 我跑遍學校附近 , 再也找不到那一期的 PC Home ...

可惜的是 , 閃耀著光芒的彈簧 , 還是被重重的踩了一腳 ...
" 看我七十二變 " 並沒有在金曲獎 , 得到應有的肯定 , 一個都沒有 ... 

小蔡當時說 , 她覺得這張專輯是獲獎希望最大的一張 , 而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 
低低蹲伏 , 高高躍起 ... 這可以說是小蔡儲備所有能量 , 最強力的出擊 ... 
所有的精髓 , 都濃縮收那在這片小小的 CD 之中 ... 
卻終究無法獲得青睞阿 ...

從此 , 我討厭金曲獎

你們不願意肯定我的選擇 , 我也不屑去理會你們的選擇 ...

彈簧蹦跳著 , 我吼過每場慶功演唱會 . 吼過大大小小的簽唱會 . 吼過 J1 . 吼過 J2 . 吼過各個頒獎典禮 ... 
只有每年的金曲獎 , 是冷靜的坐在螢幕前 , 跟著小蔡一起 , 冷靜的等待必然的結果 ... 

如同我一直以來認定的一樣 , 這是機運的問題 , 這是上帝在編織的 , 複雜不可測的命運帷幕 ...
就像感情世界 , 不只是光靠努力 , 就算把自己練成紫色的蔡依林 , 還是有絕大部分 , 無法用這雙手去掌握 ... 

評審 ... 一直以來都是這副死樣子阿 ... 
就是不愛商業化 . 就是不愛主流 . 就是不愛偶像氣息 . 就是不愛小蔡阿 ...

就算把自己逼到了絕境 ... 就算再也無法在小巨蛋開唱 ... 
就算花掉了十條推拿膏 , 犧牲了所有和蔡爸蔡媽談心 . 和蔡幫嘻鬧傾訴的時光 ...
就算向未來預支一天25小時的生命 ... 
妳也無法得到金曲獎的肯定阿 ... 

所以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昨天晚上的那一刻 , 小巨蛋的圓弧屋頂一伸手就能摸到 ...
因為我確信 , 我這顆彈簧跳得比所有人都還高 ! 哈哈 !
在那一分那一秒 , 我能向女神獻上的 , 也只有超越拼命三娘的努力狂吼了 ... 我的天阿 ... 我終於能在金曲獎狂吼了 ... 
不將力氣消耗光 , 我的心臟會炸開散落在座位上阿 ... 
這身雞皮疙瘩是怎麼回事 ? 這旗桿怎麼搖不斷 ? 用力 ! 再用力阿 ! 不把它搖斷 , 評審會走出來把獎座收回去的 ! 
吼阿 ! 叫阿 ! 跳阿 ! ! 評審要走出來了 ! ! 
在朦朧的視線中 , 小巨蛋只剩下狂舞的粉紅旗 , 和台上那位耀眼的女神 ... 

當蔡依林憑藉著努力 , 連機運都能扭轉 , 連上帝的帷幕都能突破 ...
她不是一位女神嗎 ? 

金曲魔咒 ? 惡意報導 ? 批判文章 ? 
我真的很幸運 , 就算什麼都不多說 , 什麼都不多做 , 
我的偶像會一步一步的 , 讓所有人擦亮雙眼 -------- 包括上帝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