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來是因為最近小蔡的新聞和活動少了很多 , 一來是因為最近對她的東西沒那麼執著了 ... 追星的成分在我生活中的地位不像以前那麼重了 ... 

很多時候 , 平時不常在腦中的東西 , 睡夢中反而會出來鬧一場 ... 都是潛意識的關係嗎 ? 或者是有其他的外在因素作祟呢 ? 夢境一直是很難解的謎 ... 有的人因此獲得啟發 , 進而改變了歷史的走向 , 有的人則是睜開眼後就將一切拋豬腦後 ... 平平是夢 , 怎麼會差那麼多咧 ? ...

光線非常昏暗 , 好像是沒有星星的夜晚 ... 只有偏黃的微弱光線 , 應該是二教中庭的燈光吧 ... 
就是我看了四年的大學校園 , 第二教學大樓的中庭草坪 ... 擺了好幾張桌子 , 是那種可摺疊的白色鋁桌 , 常在戶外活動使用的那種 ... 
周圍有一些人 , 不過太暗了面孔很模糊 ... 有一股等待的氣氛 ... 就是每次她要出場前的那種氣氛 ... 
然後她就突然坐在其中一張桌子前 , 我的視線是在她右後方 ... 周圍仍然很多人 , 我隱約知道有些人是 " 隨扈 " ... 
我在平台前坐了下來 , 看她和別人談話 ... 我只想靜靜看她 ...
突然她過來和我身邊的人聊天 , 我只是靜靜聽著 ... 
接著我站在其中一張桌子邊 , 她靠在我身邊 , 熱切的問 : " 你想不想喝$#^% ( 沒印象是什麼了 ) ? " 我盯著她亮麗的臉龐 , 不知道為啥視線集中在她額頭上那顆小痘痘 ( 有化妝遮蓋 , 但距離實在太近了 ) ... 
然後她拿著一杯紅色的液體 , 有點半透明的像酸梅汁或葡萄汁或紅酒 , 倒進另一杯有點渾濁的 , 像檸檬汁或白酒或楊桃汁的透明液體裡 ... 
我隱約知道她是在教我們什麼 ... 調酒還是什麼嗎 ? ( 當老師當上癮啦 ? ) 
我從頭到尾都像一台安靜的攝影機 , 只是注視著她刺著小刺青的左手食指 , 俐落的上上下下移動著 ...
然後是大家圍坐著的畫面 , 坐在草地上的造景用的石頭上 ... 好像在討論什麼 , 我有種緊張的感覺 ... 她翹著腳坐著 , 小短褲 + 白色涼鞋 ... 印象最深的是她的腿因為燈光散發淡淡的黃色光暈 ... 感覺離她有點距離 , 卻又是從很近的地方觀察她的腿部皮膚 ... 小小的毛細孔都一清二楚 , 就像拿放大鏡在看一樣 ... 而且我知道我很專注在看 ... 

突然我覺得很亮 ... 模糊意識到是天亮了窗戶透進來的光線 , 喔不 ... 是因為我和她面對面坐在某間餐廳中 , 幾近落地的窗戶 , 讓午後的陽光大量湧進來 ... 
面對面坐著 , 她的面容卻模模糊糊的 ... 她問了什麼 ? 好像是那隻小狗有沒有好好照顧 ... 突然一陣極度緊張從胃部傳來 ... 啟動了回憶模式 ... 
對 ... 她有扥一隻小狗給我照顧 , 是一隻小小的 , 毛茸茸的白色小狗 ... 但我好像碰到了大麻煩 ... 
嗯 ... 那隻小狗加上我家原來那隻長毛狗 , 我照顧不來 ... 片段畫面閃過 , 是我不停在想辦法餵牠們 ... 開狗食 . 洗盆子 . 加水 ... 連續緊湊的畫面 ... 我知道我很努力了 , 但還是來不及 ... 
我在藍色欄杆的籠子前 , 小狗的黑眼睛望著我 , 牠的肋骨清晰可見 , 瘦瘦的四隻腳好像在發抖 ... 一陣心酸湧上心頭 , 我覺得小狗好可憐 , 為什麼還是讓牠挨餓受苦呢 ? 好難過 . 好難過喔 ...

我牽著她在趕路 , 好像在某條鐵道上走著 , 這裡是山裡面 , 感覺像是以前常經過的台北縣山區裡的車站 ... 她穿著裙子和高跟鞋 , 棕色的頭髮晃動著 ... 我知道時間快來不及了 , 這裡是鐵軌交會的地方 , 我們必須跨過縱橫交錯的鐵道辛苦往前走 ... 前面是一個黑乎乎的隧道 , 但是怎麼走距離還是一樣近 ... 快來不及了快來不及了 ... 

然後被老爸叫醒 , 吃午飯時間到了 ... 躺在床上覺得超睏的 , 熬夜看小說的下場 ... 

亂七八糟的夢 ... 雖然夢本來就亂七八糟的 ... 我家連狗都沒養阿 ...
不過已經好久沒夢到大姐了 , 也從沒夢過這麼長的 ... 大部分的夢我都可以推斷出為什麼會夢到 , 是因為醒著時的某某事而做那樣的夢 , 今早這莫名其妙的夢境 , 我卻理不出頭緒 ... 
嗯 ... 希望今晚 ( 明早 ) 能夢到有趣一點的東西 ... -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